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醒醒吧不知感恩的人


醒醒吧不知感恩的人
近年来中国多难,感恩一词被提上日程。我也来凑个热闹。说说我是如何诠释感恩一词的。
如果用感恩的心去评价一个人的本质,有些过激,我认为感恩是一种情感趋势,行动的表达,用感恩告知别人自己心中的满足。 这种情感存在在很多方面,中国历史的古训、家规、国章都能体现出来,三国的诸葛亮为报答刘备的知遇之恩,一生甘愿鞠躬尽瘁;成语“衔环结草”体现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万物皆有情,羊有跪乳之恩,乌鸦反哺。同样,汶川地震中三岁儿童郎铮行礼动作感动了中国,感动了全世界,他把感恩诠释得淋漓尽致[注: 形容文章或说话表达得非常充分、透彻,或非常痛快。],给我们所有人做出一个榜样。
相反,不知感恩的人在别人心中当属大逆不道[注: 逆:叛逆;道:指封建道德;不道:违反封建道德。旧时统治阶级对破坏封建秩序的人所加的重大罪名。],在没有耳提面命[注: 不仅是当面告诉他,而且是提着他的耳朵向他讲。形容长辈教导热心恳切。],多次重审“感恩”的社会和家庭里,人们把批评的矛头指向了90后的一代,说他们无视父母的辛劳,不屑老师的教导,拒听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凡的榜样
       怀念母校作文300字
       运动与写作
       诚信是播撒在我们心中的一粒种子
       星星和月亮也吃奶油蛋糕
       文明交通我先行
       給远在英国同学的一封信
       我心中校园的清晨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我喜欢的经典作品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苏醒吧渴望自由90后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