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渴望友谊


渴望友谊

黑暗来临时,我们渴望光明;失败笼罩时,我们渴望成功;干旱笼罩时,我们渴望雨滴;离别时,我们却渴望重逢,而我真正渴望的是那纯真的友谊。
  普希金说过,“无论是多情的诗句,漂亮的文章,还是闲暇时的快乐,什么都不能代替亲密无间[注: 间:缝隙。关系亲密,没有隔阂。形容十分亲密,没有任何隔阂。]的友谊”。是啊,友谊是圣洁的,是美好的,我们向往,我们人人都渴望拥有。
  春秋时期的著名的琴师伯牙精通七弦琴艺术,他的朋友钟子期最能欣赏他的琴艺,伯牙弹琴,志在高山,钟子期能从琴声中听出来,称赞道:“巍巍乎,志在高山矣。”过一会儿伯牙的心思又转到流水上面,钟子期也听出来了,赞叹道:“荡荡乎,志在流水。”钟子期死后,伯牙便认为天下再无知己,把琴砸了,终生不再弹琴,以后人们便把“高山流水[注: 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乐曲高妙。]”比作知音的代名词。你能说人人都不渴望这种心灵相通,生死之交的友谊吗?
  有多少友谊,真诚深挚,能经得起岁月的洗涤;又有多少知己,许下承诺,却终未能实现,不只是距离改变了友谊,还是人们是在为金钱而寻找友谊。一旦你不再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诚信乃做人之本
       社会大课堂
       希望从头开始
       我的疯狂同桌
       啊,老师……
       姐姐,你要加油
       十颗樱桃
       童年时代的朋友
       在说一声“谢谢你”
       微笑面对人生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渴望再一次见到爷爷
    我渴望童年
    我渴望自由作文400字
    苏醒吧渴望自由90后们
    我渴望长大
    渴望的心
    我渴望受到别人的尊重读后感
    感悟——渴望静的世界
    渴望那温弱的太阳
    我渴望永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