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以沉默为题的议论文


以沉默为题的议论文

沉默是思考的河流。
有的人喜欢夸夸其谈,很容易使听者忽略其中的重点与核心---有价值的想法在不经意间溜走了;有的人早早将不成熟的思想说出来,使自己失去了进一步思考的机会---绝妙的时机在鲁莽中丧失了。真可谓欲速则不达[注: 速:快;达:达到。指过于性急图快,反而不能达到目的。]
为什么人有两只眼睛,两个耳朵,却只有一张嘴?就是让你多看、多听、多想,而少说两句。静止是形式上的,深邃的思考却在沉默中翻滚。
沉默是无声的较量。
当楚国的令伊公子元率领大军浩浩荡荡地进发之时,郑国危在旦夕,连固守待援都坚持不住。好在叔詹心从容不迫[注: 从容:不慌不忙,很镇静;不迫:不急促。不慌不忙,沉着镇定。],心生妙计。楚军到来之时,见吊桥如常,城门大敞,人流穿梭,店铺照开。公子元心生疑虑,没有贸然进攻。但他又怕撤军时郑军出城追击,遂下令全军悄悄地连夜撤退,而营寨不拆,旌旗照飘。第二天清晨,叔詹登城一望,见营寨上空飞鸟盘旋,便会心一笑,知楚军已撤。
这便是历史上第一个使用空城计的战例,没有诸葛亮焚香弹琴的浪漫,没有文学创作中的子虚乌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情有独钟的小山坡
       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学校里的新鲜事
       抢玉米
       年味
       讽刺画
       我的变色龙妈妈
       可爱的表妹
       千变万化的老师
       我的经典启蒙老师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父亲沉默的爱
    沉默是金
    沉默的力量
    沉默是金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