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执着未必成功


执着未必成功
执著的人,我们常常会断定他们有90%的机率会成功。理论上说,半途而废[注: 废:停止。指做事不能坚持到底,中途停顿,有始无终。]的人往往是不会成功的,但这也只是‘往往’,并不是说“一定不”。任何时候,世界很难都次给予你好的机会来供你去挖掘,许多时候,我们就是靠着自己去选择前进亦或是后退。歌手孙楠正是在无数的职业中不断的选择,不断的放弃,才赢得了今天的成就。因此,我说:执着未必成功。
  星星没有执著的与月亮争辉,但依然赢得瞩目;小草没有执著的和花朵争芳,但依然赢得赞扬;小溪没有执著的和大海争广阔,但依然赢得了赞赏。谁说执着就一定成功,不执著亦能拥有精彩的人生。
   当然所谓的不执著也有另一层意思。比如说,对于一个走在正确道路上的探索者,他的半途而废也许将会成为他一生的遗憾。特别是一些当权者,他们的态度也许会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甚至更多……。这恰是另一种意义的不执著。这种因为不执著的态度,而为他人甚至社会带来危害,应该杜绝。
   一个善于更换正确道路的的人,是值得尊敬的。毛泽东的“左倾错误”曾为人们带来极大的影响,但面对如此的错误,毛泽东及时的改变了策略,最终挽回了损失。正是这样一个纠正,才成就了一个蓬勃向上的新中国,这无疑是世人最愿意看到的。试想,如若没有这样的纠正而是执著的坚持下去,那么中国的发展便会就此停滞下去,甚至是一年不如一年,那么我们的小康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土特产熏烟腊肉
       蒲扇摇曳的时光
       心窗敞开的时光
       消逝的记忆
       觉·初夏
       【嫦娥奔月】续写
       有种生命叫顽强
       我那“胆大包天”的弟弟(一)
       温州的春季
       抢客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执着与坚持
    近墨者,未必黑
    执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