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小故事大启发


小故事大启发

在我国上下五千年漫漫历史的长河中,有着无数杰出的人物。他们有的是见多识广,有的才智过人,例如: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智多星吴用……也有驰骋疆场,无所不敌的人,比如:傲气逼人的关羽,黑旋风李逵,虎胆将军赵云……有这样一位历史人物,他满是才华,叱咤风云,却成为后代笑骂的人物。

他就是一本古代长篇小说《三国演义》里的东吴水军大都督—周瑜。论本事,他曾经“羽扇纶巾”,在笑谈间杀得曹军人马望风而逃;论地位,他年纪轻轻就担当重任,执掌六郡城牌,统领三军;论功绩,由他指挥赤壁大战,不但保全了江东土地,还更加牢固了三国鼎立的局面。就是这样一位功高爵显的人才,却无法控制“嫉妒”这个缺点,而遭人唾骂。

也许有人会问:这段故事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为什么还要旧事重提呢?其实,这个历史故事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嫉妒是人之大敌。

嫉妒是从封建社会流传至今的“顽疾”,侵蚀着人类的思想,危害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的教训,抛弃嫉妒之心,否则,你会成为第二个“周瑜”!

只有这样才能我们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长大后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人要懂得爱
       等待也是一种智慧
       蔬菜
       美丽的南沙
       淘书乐
       春游作文500字
       理想之桥
       快乐的时光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李老师设局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300字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300字
    童话故事许愿丸
    感动中国十二个杰出人物的感
    笨狼的故事读后感
    童话故事作文300字
    影响小学生一生的100个母爱故
    红军长征的故事读后感
    张海迪的故事读后感
    英雄人物故事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