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做人要懂得爱


做人要懂得爱

   人,可以没有了金钱、地位、机遇,都能够活下去。唯独不懂爱,人生才会失去了色彩、意义。

   对于身边的事物,是否曾因为不去注意而视其不存在呢?假如家中有盆红玫瑰,你会不会看着它大半天而生因它而来的喜爱与感触?望着它的刺,我会想到它的美丽“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因而感觉它顿时又美丽了几分。把鼻子靠向那艳红的花瓣,没有水仙那浓浓的香气,没有梅花那样清纯,却有种读不透的哀伤的清香。这让我又想起它的花瓣让人沉醉于沐浴花香,接着的,便是再平凡不过的舍弃。这又使我心生怜爱。

   在家中的老人已经步伐蹒跚时,是否有想过扶他们走走曾经与他们回忆录中、最快乐的地方。有时与老人一起回味过去时光的美好也是一件最幸福不过的事。这也是一种爱,一种来自情人、源自亲情的爱。

   在朋友不开心的时候,一个笑容或是一个拥抱也是一种温暖与爱。哄他们也是一种出于友情的爱......

   在人类受到灾难带来的痛苦与损失,我们不分国界与力量的大小去帮助他们,这也是一种暖心的爱......

   如果我们身边都缺少了这些爱,如果我们都不懂得去爱人和事物,那我们的生活岂不是一片黑白吗?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等待也是一种智慧
       蔬菜
       美丽的南沙
       淘书乐
       春游作文500字
       理想之桥
       快乐的时光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李老师设局
       小女孩寒假三部曲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做人群之中的佼佼者
    我的做人观点
    诚信乃做人之本
    做人要学会知足
    做人要学会宽容
    做人=受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