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等待也是一种智慧


等待也是一种智慧

人生,要学会坚持,也要学会放弃;要学会寻找,也要学会等待。
    两颗种子,在秋天落下。一颗迫不及待地发芽,另一颗则静静地等待。冬天,寒风凛冽,暴雪虐狂,寒冷把生命扼杀,大地陷入了沉睡。春天的到来使大地苏醒,等待的种子在春雨和阳光下欣喜地发芽。它发现,它那提前发芽的伙伴没有熬过残酷的冬天。
    两只羽翼未丰的雏鹰,见识了父母在空中的英姿。一只迫不及待地从巢中跳出,扇动纤弱的翅膀,另一只则留在巢中,接受父母的抚养,练习如何扇动翅膀,等待羽毛的丰满。当羽毛丰满的小鹰在空中挥动羽翼时,它发现,心急的伙伴早已死亡。
    两棵树苗,一棵将得到的养分拼命地向树顶上送,想快点开花结果,另一棵则把养分送到全身。一年过去了,果农惊奇地发现,第一棵树结出了果实。第一棵树很自豪,但因为提早结果,果实酸涩,而且因为其他部分养分不足,常被孩子们攀爬,开始枯萎。而另一棵树长得雄伟庞大,几年后结出了甘甜的果实。备受称赞的它望向伙伴,发现它早已枯死。
    等待并不是胆小,而是准备;不是懦弱,而是智慧。如果不等准备好便出发,如果不等春天便发芽,那么可能就是失败。知识需要储备,经验需要积累,机会需要把握,也需要等待。
    准备好,再出发吧!等待,并不是犹豫。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蔬菜
       美丽的南沙
       淘书乐
       春游作文500字
       理想之桥
       快乐的时光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400字
       李老师设局
       小女孩寒假三部曲
       玫瑰公主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这也是一种收获
    原来自已也是很棒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电脑是神也是魔
    输了也是锻炼
    您也是追星族吗
    批评也是爱
    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文科也是通往成功的大道
    团结一致也是一种力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