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今天是明天的基石


今天是明天的基石

谈起明天,不由得想起一首诗:“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难道明天就是如此沉重严肃?

谈起明天,不由得想起一个有趣的店名:“明天吃饭不要钱。”难道明天就是这么轻松愉快?

既然明天不是感性的,那又是什么呢?既然明天是何其多的,那又怎样才能使它有意义呢?

明天可以成事,亦可以坏事。就好似水可以载舟,亦可以覆舟一样。明天可以成事:苏秦入燕两月前为洛阳士子,两月后贵为合纵大使。明日可以坏事:张仪荆楚,两月前叱诧风云,两月后落魄还乡。明日就好似乱云飞渡,朴朔迷离,变幻莫测,朦胧飘渺……

有句话说得好:“昨天已是过去,明天将是未来,唯有今天,我们还可以自己把握”是啊!唯有今天可以把握,直到此时,我才知道人的伟大与渺小。人的伟大在于人竟然可以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但人的渺小却在于仅仅只有短暂的拥有……            

就像《最后一课》里的小弗莱士一样,每个人都认为明天是无限多的,但当自己意识到这个想法是错误之时,就已经来不及了。

何其悲哉!何其悲哉!

明天?还是先过好今天吧!

记得小时候有一年,妈妈上班特别忙,照看我的时间大大减少,我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整天疯玩,总认为功课是小菜一碟,有享用不完的明天等在那。考试前突击恶补就可以了,但是等到了期末考试才发现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连“亡羊补牢”的机会都没有了。结果是考砸了,这也是我小学第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别具一格的北京四合院
       文具家族
       一次有趣的探索
       难忘第一次作文800字
       我爱美丽的茶山
       心灵之岸
       分享
       我知道
       那一抹倔强的坚持
       心灵的底片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今天我当家500字
    昨天今天明天的作文
    寒假作文:今天我当家本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
    今天发生的事
    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今天我是升旗手读后感
    今天星期八
    今天我是升旗手
    小议昨天今天明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