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做人要学会知足


做人要学会知足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公平的,上帝并没有偏庇任何人,没有贵贱之分。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知足,不要天天抱怨,要微笑面对生活。

   话虽如此,但真正做到知足常乐的人又有哪些呢?在我眼里,看到的多数都是对生活充满抱怨,觉得世界对他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人。例如,有许多家庭都是富有,充裕的,但那些家庭里的小孩子,甚至是大人,都喜欢和别人攀比,如果别人比得上他,心里就会不平衡,认为上帝对他不公平,但他有没有想过其他比他生活要贫困,艰难的人呢?难道上帝对他们就公平了吗?

   在我们周围,有这种想法的人很多,哪怕是一种愚蠢的想法,他都能想得出来,都能和别人攀比,最愚蠢的一个想法:一些人的成绩非常好,非常优秀,而那些差生就会想:“是因为上帝赐予他们的智慧深,而给予自己的,只是愚蠢。”我想问,你,难道就没有想过,别人的这些成就,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吗?他们并没有多收上帝的恩赐,他们和你一样,都是同样的脑子,都同时在转动,只是,他们付出的努力,比你要多得多,所以,得到的回报也比你多得多。不要抱怨其他人,其实,你应该学会知足,你并没有比别人差。在你想到那些优秀的学生的时候,是否想到过比你还要差的学生呢?他们也许比你要差得多,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就像你一样抱怨,他们只是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对他们来说,只要尽到自己的努力,靠自己得到的成绩才是最好的,才是自己最满足的。你,比得上他们吗?

   我们对生活应该是充满知足,充满期待,充满向往的!知足现在,期待明天,向往未来!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介绍水
       续写最后一课
       悔恨
       难忘的一天600字
       童年的时光是否可以挽回
       以自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天使依依
       花纽扣与白纽扣
       《朝花夕拾》读后感
       读《红岩》有感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生活需要学会取舍
    人生的旅途要学会自己把握
    我们要学党史感党恩树信念
    做人群之中的佼佼者
    我的做人观点
    诚信乃做人之本
    做人要懂得爱
    做人要学会宽容
    做人=受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