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从挫折中学习坚持


从挫折中学习坚持 

陶行知再创办晓应师范时,提出“生活即教育”的观点。我们应从社会中,生活中学习知识。从自然生活中学习;从社会万象中学习。要走近自然、律法;认识社会,观察生活与身边的伟人。从他们的挫折与坚持中学习教育。
举个例子来说吧:斯蒂芬·威廉·霍金,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系教授,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是当今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还被称为“宇宙之王”。1963年,霍金21岁的人生发生了一悲一喜两个重大事件。这一年他被确诊患上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这种病会使他的身体越来越不听使唤,只剩下心脏、肺和大脑还能运转,最后连心肺功能也会丧失,当时大夫预言他只能再活两年。这一致命的打击几乎使霍金放弃了学业。但他没有放弃,他克服身患残疾的种种困难,于1965年进入剑桥大学冈维尔和凯厄斯学院任研究员。这个时期,他在研究宇宙起源问题上,创立了宇宙之始是“无限密度的一点”的著名理论。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科学家。
但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像霍金这样。有的人,遇到挫折便被打败,没有坚持下去!
大家都知道项羽吧!项羽(前232—前202)芈姓,项氏,名籍,字羽,通常被称作项羽,中国古代杰出军事家及著名政治人物。在前207年的决定性战役巨鹿之战中大破秦军主力。秦亡后自立为西楚霸王,统治黄河及长江下游的梁、楚九郡。后在楚汉战争中为汉王刘邦所败,在乌江自刎而死。这就是不在挫折中站起来的后果!他如果上了老乡的船!也许汉朝就不存在了。
蒲松龄老师说过:“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何说不
       论习惯
       介绍芦荟
       观察辣椒
       怎样组装四驱车
       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过重阳节
       迷人的树叶
       写寒假的作文
       寒假里的一件事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在挫折中前行
    挫折本身并没有错
    直面挫折健康生活
    感谢挫折600字
    在挫折中成长
    直面挫折——《鲁滨逊漂流记
    让成功之花在挫折中绽放
    面对挫折,永不退缩
    挫折也美丽
    当我遇到挫折时(初一记叙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