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科学的利与弊


科学的利与弊
 科学在今天,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之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但是科学在给我们带来便利只时,也带给了我们无穷的隐患。
 科学在近十年来,可谓是发展神速啊,但是与此同时,环境的变化也是日新月异啊,在科技发展中,给人类带来便利式的生活时,可曾想到过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呢?当我们正开着私家车,行驶在双线道马路上时有没有想过,在世界上,有着愈来愈多的生命正在消失呢?是否想过当原始森林消失之时,等待人类的又会是怎样悲惨的结局呢?
 是,科学是可以让我们方便的技术,但是圣人说过,“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所以说,科学如果有优点,又怎么会没有缺点呢?没有完美的人又何来完美之物?就好比汽车吧现在的汽车啊,功能越来越全面,但汽车的尾气排放也在升高,发生车祸的机率也越来越高了现在,平均每天就有数以万计的人因为车祸而搞得家破人亡。最后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随手科学的发展大大的超出了之前,像汽车,火车,飞机等各种交通工具也随之普及,现在的我们,不仅体质弱,还很容易得病。虽说医学技术是很发达,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也因为今朝的医学技术的发达,导致了病菌的加速变异。以至于科学的医药房展已然以跟不上病毒的变种速度了,或许人类的灭绝是因为莫一场大的瘟疫。
 总之,随科技的发展,有利亦有弊,但是,这利与弊确是要我们自己去掂量掂量了。前往不要去做那些害人不利己的事。
 科学的利,科学的弊,总是会有的,正如《易经》中说的,凡事都有两面性,都是有阴有阳的,但至于阴阳的多与少,便要看造物者的考虑是否周全了。所以当我们再创造一件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得久一点,切不让弊大过了利。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间就是生命
       学做淑女记
       童年糗事
       大学生找工作
       相思也愁
       
       刘刚的故事
       感恩父母
       童年趣事
       难忘的老师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忆小学的老地方
    夸夸同学的闪光点
    我最崇拜的科学家
    好学的妈妈
    关于同学的作文
    科学家瓦特的故事读后感
    期中数学的成绩
    马小跳爱科学读后感
    发展旅游业的利与弊
    写同学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