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艺术之美


艺术之美

       艺术是人们司空见惯的景象,路边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只要是顺其天然的天性而动,都可以是美的拥有者,都可以称之为“艺术”。人们生活中缺少不了艺术,即不会欣赏艺术的人亦不会生活。

丰子恺先生认为“艺术三昧”就是:“多样、统一,多样的统一。人们很容易做到多样、统一,但对多样的统一就很难理解了,其实多样的统一在生活中处处皆是,简单地说它只不过是顺其自然、毫不做作的现象。路边的小树有大有小,有高有矮,但它们却整齐地排列在路的两旁,这就是多样的统一。倘若人们把它们裁成一般大小,这样看起来虽然整齐,但对艺术真正的美感又有谁会感觉到呢?一个人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安详地躺在椅子上小憩,但看这个人是极不文雅的,但从整体上来看却有说不出的美,这亦是多样的统一。
    艺术提倡自然,天性,不伪装,这就是为什么外国著名油画经久不衰的原因。丰子恺先生曾在他的文章中写道“从前我习画的时候,有一天发现一个朋友的姿态很好,要他让我画一张速写,他限定明天。到了明天,他剃了头,换了一套新衣服,挺直了项颈危坐在椅子里,教我来画……这等人不足以言美。”

自然往往在人们不经意的地方出现,想要捕捉的时候,它们又被虚伪给替代了,所以时间上的艺术家多是画静物,天性的美在他们眼中是十分可贵的。

“‘美’都是神的手所造成的,假手于‘神’而造美的,是艺术家。”其实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艺术家,关键是怎样看待艺术的!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暴雨启示
       战火的悲剧
       祖国在我心中
       生命如烟花绽放
       素质教育基地见闻
       我的暑期生活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醇香茶韵
       我爱去的地方
       美好的季节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雪人艺术的创造
    音乐艺术欣赏
    介绍一件艺术品作文(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