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生命无价,和谐可贵

生命无价,和谐可贵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无价,和谐可贵。  
  一个多月前华丽落幕的北京奥运会,给我们留下了最深刻的记忆。它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次灵魂洗礼。它使许多可贵的精神在中国生根发芽,并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奥运,和谐奥运”,08年北京奥运会,让我们对文明重新审视,让我们对文明出行再次认识。  
  诗仙李白曾甘甜:“行路难,行路难。”自然,他所讲的是人生之路的难行。而今,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十三亿人口的泱泱古国,“行路难”却是无庸置疑地指向出行问题。  
  君不见,十字路口闯红灯,酒后驾车当儿戏,超速行驶来逞能……  
  我们不禁要问:难道这就是我们——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号称礼仪之邦的龙的传人所谓的“文明”吗?  
  如果有人问:当今社会,什么是我们生命最大的敌人?答案不是时间,也不是疾病,而是车祸!他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无数生命的花朵,就在他罪恶的、血淋淋的魔爪下,悄然凋谢。无数个家庭因此而破碎,无数颗心灵刻上了永远的伤疤,还有无数的灵魂,因此而永远得不到安宁!我们痛恨车祸,但我们又不得不接受一个事实:使这个杀手有机可乘的,恰恰就是因为我们身边的许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  
  他们不知道,当他们无视交通规则时,有一团黑色的阴影,正徘徊在他们的上空;他们不知道,当他们拿交通规则当作儿戏时,一出悲剧的发生已埋下了伏笔。  
  有一个十三岁的女孩,这一天,同往日一样,她吃了早饭,背着书包,高高兴兴,走向她心爱的学校。这一天,天蓝蓝的,风轻轻的。云淡淡的。她怎知道,就在她快到学校的时候,一辆车,一个罪恶的车轮,把她所有美好的想象划上了句号。她还有作业没交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有个家
       奔向新年
       看上去很美
       给抗震小英雄林浩的一封信
       内心和谐
       生命需要坚强
       军训的生活1—5天
       朝阳五四
       
       我们在行动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快乐是生命的一朵花
    生命的价值读后感
    生命生命读后感
    漂流感受生命的激情
    生命的价格——七毛钱读后感
    生命小议
    生命的高峰
    无价的母爱
    热爱生命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