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内心和谐

                 

    内心的和谐。人内心和谐,是心灵美,是内外兼修的美,是外在与内在统一的美,而当我们懂得了何为内心和谐,我们或许就明白了和谐的真谛。处处存在着和谐,在邻里间的一个微笑,同学间的一句问候,拣起一片废纸,哪怕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这也是一种最普通的和谐方式。不知不觉间,我们也在为和谐中国出一份力。  
        自然的和谐——触摸“偷心”的大地  
    火车外扬起一阵阵的黄土,这来自黄土高原的风呼啸着,把行道树的叶子刷上一层黄油漆。我默默的望着前方,用心想象那绿色的草,那柔软如碧丝般的草。  
    呼伦贝尔草原的夕阳的美丽是无法想的。突然,眼前的那片晚霞透过水的清澈,紧巴巴地将隐藏于水下的青草拥抱与亲吻,我激动于大自然的和谐,更激动于这片热土的关爱。  
    那是北国的自然。  
    就到南方去看看精灵般的柳絮吧!站在河岸,看柳絮飘飘,体会“小桥独立风满袖”的意境,吟一句:“昔我往矣,杨柳依依……”   
    试想:谁能打破那一刻的和谐?   
    如果我们人能融入到自然的和谐里,那我们本身也就是让人羡慕的和谐。  
          
        邻里的和谐——感悟“暖心”的微笑  
    每天早晨,与我擦肩而过的邻居都会给我一个微笑。那个微笑的幅度很小,却不是敷衍。他有时微笑地看着我,问一句:“这么早就去上学了?”我也会微笑地回答:“是啊,伯伯早上好!”然后微笑着擦肩而过。这个微笑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仿佛象严冬里的一盆炭火温暖着人们的心窝,象一条纽带把人们的感情拉得很近很近,增进了交流,消除了隔阂,尽管这是邻里之间的小和谐,但她反映和促进的却是社会的大和谐。  
  每一天,我都为这个微笑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命需要坚强
       军训的生活1—5天
       朝阳五四
       
       我们在行动
       关于空调使用的调查报告
       我们一起走过
       日光苏醒。
       下雪了
       空色晨歌。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收获内心的平静
    内心倾诉
    内心和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