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绽放的生命


  很久没有这样的独自一人散步了,在这淡淡的月光下,在稀疏的树影中,我顺着眼前这条曲曲折折的小径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

  这已是中秋的夜了,扑面的风颇有些凉意,在这凄清的夜里,令人有点儿发抖。远处天空的颜色灰的那样的压抑,只在山与山的交界处勾勒出山黛青的色块。这周围真真切切地写出一个“静”字,仿佛一片绝无人烟、绝无生命的旷野,仿佛一片空白。

  我似乎也被着份静压抑着,甚至将被这份空白融化掉,我这样清醒的感受到了无奈。

  漫无目的的走着,被月光洗的泛白的小径在眼前模糊着,摇曳不定,我的脑海里划过一段段不连贯的思绪。在这一片“绝对”的空白中,是什么搅乱了我的思绪?

  渐渐的,我似乎感觉到,一种若有若无的气息在流动,一份淡淡的泌人心田的幽香在传递。我抬头仔细的寻找着,终于,在密密的桂树枝头,发现了几粒小小的,淡黄的花朵。哦,桂花开了。

  是的,就是在这空白中,在遥远的不切实际的远山中,在凄清的缺乏灵魂的天空,桂花正绽放在枝头,散发着淡淡的,却会是越来越浓的香气。正是这微小生命的顽强绽放,冲破了这份空白,扰乱了我本欲逃避的心境。的的确确,生命是无处不在,而空白,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心境,在人的思维里,生命是永恒,生命也必将永恒。

  小小的桂花在不断、不断的开放着,那样殷切,那样热烈的盼着用生命冲破空白,即使它们终将谢了,但也将留给人们不绝于脑际的幽香和叹息,在人们的心中,它将永不凋落。

  是啊。这就是生命,没有静止,没有停顿,没有逃避,没有空白,只是努力的进取,在纷乱复杂中无所谓的永往向前。希望,仍将是永恒,而生命,也将由此而永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游戏
       旧 貌 换 新 颜
       论宽容
       青春的醉意
       牛奶与奶酪
       花与树的完美
       雨天的手
       钓鱼者
       有裂缝的水罐
       真正的快乐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小老虎的生日会
    小狐狸的生日会
    小学英语作文:我的生日日记
    学校的生物园
    世界上最独特的生命读后感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
    灾难只会让我们的生命更加顽
    最美的生日
    爷爷的生日会
    我的生命之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