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触摸距离,感悟动力


  把握距离可以使生命鲜活,这是我们在劳动中所获得的收益。帮爷爷给果树施肥,我把每撮肥料放置果树根处,爷爷惊叫道:“哎呦哟!没有生活的孩子,这样会把树烧死。”于是我蹲下来虔诚的跟着爷爷学习给果树施肥。爷爷捧起肥料,轻轻地将肥料放到距离树远些的地方,然后抬头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记住:你得让肥料跟树有一段距离,这样,树才不会被肥料烧死。另外,树与肥料有一段距离,它才会追求肥料,长得更加旺。”现在回想起来,总觉得爷爷是一个种田经验丰富的老者,他的一个“旺”字,诠释出树每时每刻树都在尽力伸展枝叶,努力攀向沃土的动力。

  距离给树追求美的空间,距离给人与物同样美的感觉。距离产生美由此得名。其实,距离先产生追求的动力。有部电影《海市蜃楼》,旅者在荒漠眼前呈现出都市的繁华和绿洲的润泽,于是以后听说此景的人们风尘仆仆前往。漫无边际的沙漠,骄阳令人们口干舌燥,可是,一股无法言表的动力促使旅者勇往直前,在饥肠辘辘的状态下,继续虔诚奔向海市蜃楼。从脚下到海市蜃楼的距离总会有追求和憧憬,引发旅者动力。

  两个人并排走路,没有先后之分,一段距离拉开,后者就产生追赶的欲望。爱因斯坦知道与牛顿的距离,奋起直追,相对论问世;就是因为中国知道与美国航天事业的距离,才让中国航天事业迅猛发展,神七飞天,嫦娥顺利返回。距离产生动力,推动社会进步。

  我们应该有这种追求的精神。在中国发展史上,我们常常会说辘辘大车碾过历史,走进文明,驶向未来。其实未来与现在的距离是个不定数,但是正是因为不确定,才让人寄予很多期望,才为实现美好的理想而努力奋斗着。生活中,有人会把握距离,让距离成为一道风景。

  网络聊天,虽说水中花,雾中月,但是却成了快捷的排压方式。让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出污泥而染”
       牵动心灵的声音
       学会珍爱自己
       七彩心情
       我想起了林则徐的那句话
       我们都是没有方向的孩子
       诚信伴随我们永远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哪里去了
       我最浓郁的惆怅
       火一样的春节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触摸生命感悟价值
    触摸秋天
    触摸黑暗
    触摸生命
    距离
    触摸距离,感悟动力
    用心感受世界——《触摸春天
    心灵的距离(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