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沉默是金吗


  小时候。曾学过一篇文章叫做《沉默是金》,文章深刻的表现出了沉默这一举动所换来了金子般的回报。因此,我便学会了这一“高尚品质”--沉默。

  于是,课堂上,大街上,家中,我也学会了沉默,自然也少了不少麻烦,于是便渐渐地于沉默融为一体,终于,一个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当我路过一个池塘边,忽然远处传来一阵凄惨的小孩的叫声:“救命啊,救命!”我定睛一看,原来池塘中央有一个溺水的儿童正在喊救命,叫声连续不断,音调凄惨可怜,我的心顿时沸腾了起来,怎么办?“坚守沉默是金,管他三七二十一,一走了之,眼不见心不烦!”“不行不行,人命关天。况且小孩死了,那他父母该有多伤心啊!再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终于,良知战胜了沉默。我毅然跳了下去,用劲全身气力,终于将小孩从死神身边拉了回来!

  回到岸上,小孩大大方方地对我说了声谢谢,并将自己最心爱的巧克力递给了我,我望着他,欣慰的笑了笑!

  虽然这巧克力对我来说只是家常便饭,然而我却一直将它珍藏在我的书桌前。每当看见它的时候,我的脸上都会露出一种自豪的微笑,而它也仿佛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沉默不一定是金!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间
       诚信古今说
       迎接困难的挑战
       目标成就未来
       理想和梦想
       
       愚公精神
       也谈责任
       只在乎曾经拥有
       微笑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父亲沉默的爱
    以沉默为题的议论文
    专注是金读后感
    沉默是金
    沉默的力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