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沉默的力量


沉默的力量
    我们生活在一个有声的世界里,声音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雄壮的演讲能让人热血沸腾,抗辞慷慨的名士让人扼腕而叹,生活中声色犬马泛滥,人们往往忽视了一种力量——沉默的力量。
    太多的话语不如无言,太多的诡辩不如沉默。沉默,虽然无声,却是另一种惊天动地。
    当日方因为侵华时所犯下的罪行矢口否认百般推却,万般掩饰,万分无赖的时候。我们并不开口,三十万南京同胞的残骸在那里,当年遭受蹂躏的妇女们的伤痕在那里,我们祖国永远的耻辱和伤痛在那里。这无数的铁证面前,试问那些为此争辩的人们,你们的良心在哪里?
    古代君王的碑记,没有哪个不对自己生前的功绩大加鼓吹,载歌载德的。即使昏庸到了极点也要拉上皇子皇孙,以赞其多子多福。在这点上,我特别欣赏武则天,她立就一块无字碑,不贬不褒,待后人评说。她深知自己有丰功伟绩,也有各种毛病。但是后人若记住了功成得失,才可被称为其一生的成就而不用自己多言。我看到了一种无声的力量,更有一种无声的智慧。
    鲁迅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们往往过于注重自己听到的东西,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于是我们天天竖耳倾听,患得患失,恐人褒贬,生活也因此步入别人设置的轨道远离了自己的目标。我们为什么不选择沉默呢?选择一条自己认为正确的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马克思花三十年写成《资本论》,司马迁穷其一生而作《史记》,普鲁斯特的巨著《追忆似水年华》,开普勒的行星运动定律,哪一个不是历经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是人生的支柱,进步的阶梯
       游戏中的那些事儿
       赞千年之惊心动魄
       四只新鞋子
       盒子男孩
       我看到一张脸
       蚂蚁的天地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转载)
       迟到的中秋
       落下风吹过,泪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父亲沉默的爱
    智慧的力量
    微笑的力量读后感
    品格的力量读后感
    默默的关爱深深得感动读后感
    梦想的力量读后感
    以沉默为题的议论文
    坚持的力量
    沉默是金
    母爱的力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