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学会舍弃

当上帝关上门的时候,他会在另一个地方为你开一扇窗。  
  有时候,舍弃,是一门学问。  
  学会舍弃,就是选择成长。  
  一天,猎户在山里寻找猎物时,突然发现了一头狼。猎人都知道狼很凶残,而且复仇心理很强。猎人望了狼一眼,本能地端起了猎枪。一声枪响,只听见狼的长啸在山谷回荡。猎户由于紧张,一枪只打断了狼的前腿,而不一会,又有四只小狼蹿了出来。这下猎户更害怕了,赶紧追赶狼和小狼。  
  灰狼拖着一条断了但皮肉却连着的腿四处逃窜,而猎户正步步逼近。就在猎户准备开枪时,只见灰狼一扭头将自己的断腿咬掉,然后带着小狼逃到灌木丛后面去了。猎户被吓呆了,他没想到狼会如此强悍。  
  在追到一个小土丘时,猎户终于发现了狼的踪迹。就在猎户端枪靠近的时候,灰狼却像发疯一般的像猎人的方向冲了过来,猎人被弄懵了,以为狼要和他拼命。然而狼却突然向侧面跑去,显然狼已经没多少力气了。猎户追了两个山丘才将狼击毙。就在猎户拖着狼回家时,突然觉得不对劲,回到了一开始狼藏身的土丘发现了四只小狼。猎户这才明白,灰狼为了保全自己的幼崽而故意撞向枪口。之后猎人就举家里开了。  
  灰狼为了逃命舍弃了自己的断腿,最后连生命也舍弃了。在危机的紧要关头,动物们尚且有如此惊人的举动,我们又作何感想?  
  面对舍与得的两难选择时,人的心底总会有一丝贪欲,救世者一点点的贪欲使人在舍弃某种东西的时候,总是舍不得,总想把所有拥有的事物都抱在怀中,据为己有。而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气势,放弃需要勇气。  
  很多人走不远,就是因为放不下身上的包袱。  
  学会放弃,需要的正是坦然和放得下。  
  放弃其实就是一种选择。做人不可太贪,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我们不可能什么都做得到,当我们必须做出选择的时候,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娜娜炎炎历险记之树叶精灵
       动脑筋,解危机
       致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葬泪
       和谐在哪里?
       祖国,我为你喝彩
       30世纪见闻
       感悟三国
       祖国颂
       我的未来世界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学会等待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学会感
    感恩作文:我学会了感恩
    生活需要学会取舍
    人生的旅途要学会自己把握
    学会欣赏别人
    学会信任
    我学会了宽容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做炒饼
    困难让我学会坚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