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看中国的教育体制

真正的中国教育体制大揭密!  
——题记  
暑假很快来临,很多大型媒体网站上刊登了与烦恼假期的相关文章,其实这都与中国的教育体制有关。中国的教育口号是:倡导素质教育。但是,在我们学生的眼中,却是令人感到恐惧的应试教育。  
一:如何获得好未来?  
我问问大家,怎么能获得好工作,获得好未来!那么请问怎么获得好工作,怎么获得好未来?答案只有一个: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大学。你们大家想想看,中国从古到今,高考的分数就是人的命运,即使你有多大的本事,高考一不小心粗心了,好前程就葬送在了自己的手里,真正的人才都被埋没了。素质教育还是应试教育不用我去说,大家也清楚。  
二:小升初是素质教育的挡箭牌  
往往宣传素质教育都把它放在小升初上,因为他是比较小的分流大坝,并不能决定人的一生。所以,教育厅就把他变成素质教育的大头条,升学是就近入学,这下重点中学可是十分十分的不愿意,钱也不能收了,还会有后进生轻而易举的进去。学校打起了歪脑筋,这样吧,把名字改下,就成民办的了,对吧!比如说我们宿迁原本的“宿迁中学”为了想招到好学生还要收到钱,就把名字改成了“钟吾初级中学”听到这个名字,大家嘴巴笑歪了吧?钟吾钟吾,不就是古代宿迁的叫法吗?也就招收那么丁点人,进不去怎么办啊?简单,走后门呗!不过今年,教育局把的特别特别紧,多一个人都不收,多的学生不发学籍,名额有限了,那怎么办呢?原来靠收走后门学生的钱就够好好的赚上一大把,今年走后门的名额都有限了,那只好走后门的学生多交些呗!还好,我非常非常的幸运,进了宿迁中学。另外,我还想问一问,既然是民办的,请问教师是从哪儿调的?工资从哪儿来的?那么多年的口碑是那么容易磨损的吗?  
三:不可能没有补习班  
各大新闻媒体舆论天天疯狂的宣传:“绝对禁止补习!暑期不可能出现补习!”话说的可真动听,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红岩》读后感
       蛋糕国历险记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贝贝的心语
       克隆
       读《母亲一生中的八个谎言》有感
       血泣的天使后记
       自然,昔人忆
       《喜羊羊与灰太狼》观后感
       千年泪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2012感动中国观后感
    高中英语作文:中国远航舰队
    中国达人秀观后感
    感动中国十二个杰出人物的感
    我看中国地图
    中国男孩洪战辉读后感
    我爱你中国读后感
    可爱的中国读后感
    中国湿地博物馆之旅
    我爱中国共产党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