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红岩》读后感

《红岩》读后感  
  一本散发着墨香的书放在我的面前——《红岩》,尽管我已读了好几次,但我还是怀着崇敬的心情读完了它。  
  《红岩》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成岗;英勇斗敌,舍己为人的许云峰;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毫不动摇的江姐……  
渣滓洞,白公馆里艰苦的环境,非人的虐待都没有把革命者吓倒,他们苦中求乐,时刻不忘与敌人进行斗争,共同的理想与信念将大家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成岗在狱中受尽各种严刑拷打,催眠术,测谎器,美国新药诚实注射剂……..然而依然无法动摇其革命信念。  
  最令我难忘的是许云峰将要被特务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写:“死亡,对于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神色自若地蹒跚地移动脚步,拖着锈蚀的铁镣,不再回顾鹄立两旁的特务,径自跨向石阶,向敞开的地窖铁门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阶上,忽然回过头来,面对跟随在后的特务匪徒,朗声命令道:“走!前面带路。”面对着步步逼近的鬼门关,许云峰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坚定,即使海枯石烂、天崩地裂,也不会动摇。  
  江姐被粗长的竹签钉入指甲缝间的刺骨钻心的逼供,特务们为的是想从这位重要的共产党员口中套出有关地下党的重要机密,可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在那潮湿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馆,近乎窒息的地牢,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咽着发馊味的残羹冷炙,拖拽着遍体鳞伤,强忍着旧脓新创袭来的阵阵裂痛……然而他们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顽强地与反动派抗战到底!  
  “炮声隆隆,震撼大地。晨星闪闪,迎接黎明。 林间,群鸟争鸣,天将破晓。东方的地平线上,渐渐透出一派红光,闪烁在碧绿的嘉陵江上,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绚丽的朝霞,放射出万道光芒。”这是解放战争胜利后的第一个黎明的描写。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无数位战士用鲜血换来的,血染红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蛋糕国历险记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
       贝贝的心语
       克隆
       读《母亲一生中的八个谎言》有感
       血泣的天使后记
       自然,昔人忆
       《喜羊羊与灰太狼》观后感
       千年泪
       一只拉姆的故事(3)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读《红糖饺子》有感
    读《红岩》有感
    红岩读后感400字
    红岩读后感500字
    《红楼梦》阅读笔记
    读《红楼梦》有感
    《红字》读后
    观《红岩》有感
    读红岩有感
    红岩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