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日全食

日全食  
  2009年7月22日是一个不同凡响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国出现了500年一遇的“日全食”景观。此次日食不仅是境内日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这也是世界历史上覆盖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  
  这次日食在早晨9:20开始,最佳观测点之一的武汉已经洋溢着嘉年华的气氛。  
  9时20分左右,太阳渐渐不开始发光,大地慢慢的阴暗下来,瞬间灯火璀璨,气温也明显下降。这种白昼如夜、日间黑夜的感觉太难得了。日全食拉开了帷幕。初亏开始形成:太阳上方偏右一点的方位出现了一抹黑色,月亮向西往东追上了太阳后继续前进。然后地球和月亮的阴影一步一步和太阳重合发生了食既。  
  太阳开始被月亮遮盖,地球也遮盖了太阳,这又是一种天文学象学名为食甚。食甚令太阳变了样,从大圆变半圆,继而变成月牙儿到消失。食甚过后为生光,也就是月亮相对日面继续往东移动,和地球相内切,生光也是日食阶段结束的时刻。最后就要复圆了,月亮移离日面,太阳被遮蔽的部分减少,又从隐形到现形,在月亮完完全全离开太阳的刹那,太阳恢复原状,日全食宣告结束!全个日全食整整持续了将近6分钟,可真是奇妙啊!  
  多神秘的日全食啊!五个过程既有规律有神秘,也增点了人们的喜悦与遐想!在其他地区发生的钻石环和贝利珠更让人惊叹不已!从之前的天狗食日到如今的日食,可见科学进步了多少发展了多少啊!让我们继续期待2309年的再一次日食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愤怒的眼泪【原创】
       神奇的水壶
       歌颂家乡变化
       写给我亲爱的笑笑老师
       敬业精神
       我的彩虹
       小中说大话
       守护甜心1
       储蓄罐空了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日全食观察日记
    日全食,神奇
    日全食作文:幸运之神—日全
    乘火车苏州观日全食
    幸运之神—日全食(初三)
    7月22日-日全食观后感作文
    09年7月22日日全食观察作文
    日全食(初二)
    观日全食全过程
    观日全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