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感谢对手

我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鲜活的鳗鱼是很贵的。可是打捞上来运到集市上却常常是死去的。而鲜活的鳗鱼价钱却要比死去的贵上一倍,为了使鳗鱼能保持鲜活的生命。渔民常常把装鳗鱼的地方预备了几条狗鱼。狗鱼和鳗鱼是对手,两者相遇立刻活跃起来的动物。因为狗鱼的存在鳗鱼保持了鲜活的生命。可见对手存在对于我们有何等重要意义。  
  西汉时如果不是匈奴贵族常出兵西袭扰边疆地区,边疆人民生活不得安宁。霍去病因此在抗击匈奴,保家卫国的的边疆战场上,马不卸鞍,衣不解甲地度过了戎马一生,他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贡献,为国建勋的精神不正是因为对手匈奴贵族的存在?  
  战争中,敌人是我们的对手,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战胜他。但我们是否想过,学习中同样存在各种各样的“对手”。没错,对手会给我们带来压力,然而,对手的存在能够使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能够正视自己的长短,正是这压力,才促使我们不断向前,不断进步,不断向新的高度发起挑战。  
  我也有我的对手,我的对手是英语班的“susie”她每一次的英语成绩都比我强,尽管我自己觉得英语学得不错,而她每一次总是比我考的好。面对这个对手,无形之中给我造成巨大的压力,就像肩上背了座大山。于是我开始讨厌她,甚至有点儿恨她。始终不能明白为何老天要安排如此一个人,为什么每次都要把我的鲜花和掌声夺走,每次都令我在比赛之前寝食难安?我决定一定要超过她。于是,我每天早晨4点起床学英语,并且坚持听1个小时的磁带,背诵当天学习的知识。期末考试结束,当我看到自己的成绩比她高时,我感谢她的存在,因为她的存在使我看到了不足,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生命因对手的存在而鲜活;国家因对手的存在而强大;人生因对手的存在而充实!我感谢对手的存在。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持
       窗边的小豆豆
       给爷爷的一封信
       末断——蓝调萌抽忧派作品
       介绍我自己
       缕书香伴我行
       冒险小王子
       灾难
       2009年春季开学典礼发言稿
       童年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关于感谢恩师的作文
    一个我最要感谢的人
    感谢父母的作文
    念师恩感谢有你
    感谢老师的作文
    我们要感谢建党节
    感谢妈妈的作文
    关于感谢朋友的作文
    初中英语作文:老师,我要感
    感谢我们的母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