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红楼梦》阅读笔记

书名   《红楼梦》  
作者资料 曹雪芹(1713-1763,一说为1724-1764),字梦阮,清代小说家,一般认为他是中国长篇名著《红楼梦》的作者。他出身于一个“百年望族”的大官僚地主家庭,从曾祖父起三代世袭江宁织造一职达六十年之久。后来父亲因事受株连,被革职抄家,家庭的衰败使曹雪芹饱尝了人生的辛酸。他在人生的最后几十年里,历经十年创作了《红楼梦》。  
出版社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本书主  本书写了宝黛二人的爱情故事,大家族的兴衰荣辱,  
要内容  几代人的命运沉浮,封建家族的世俗人情的故事。  
我印象  黛玉以为宝玉被贾政叫去一天,心中担忧,晚饭后过  
最深的  来看他。见宝钗往宝玉院里去了,黛玉便在泌芳桥边  
人物   看了一会儿水禽戏水,才到怡红院来。黛玉敲门叫人来开。谁知晴雯和碧痕拌了嘴,正没好气,气呼呼地说“都睡了,明儿再来!”黛玉猜想丫头们定没听出来,又高声说:“是我,还不开门么?”晴雯偏偏还没听出来,没好气地说:“管你是谁,二爷吩咐的,不许任何人进来!”黛玉听了,气得愣在门外,想到自己孤苦无依,寄人篱下的处境,不禁落下泪来。黛玉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时,听到院内宝玉和宝钗的欢声笑语,越发生了气。她想起早晨的事来,心想:一定是宝玉觉得我要告他生了气。只是我什么时候做过这样的事情呢?她越想越伤心,也不顾风寒露冷,独自站在墙角树荫下哭了起来。黛玉可得很伤心,就连在树上的乌鸦也扑棱着翅膀飞远了,不忍再听这悲悲戚戚的呜咽声。忽然“吱喽”一声,院门开了,宝玉送宝钗出来,黛玉躲一旁,等人们都走远了才转身回房,抱膝含泪坐了一夜。  
我的收获 我明白到古时候婚姻的纰漏,儿女结婚竟全部由父母处理,什么“指腹为婚”,甚至见都没见过就稀里糊涂地结婚了,简直不是道理;而且书中的一个女子因为入宫为妃,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奇的匣子
       感恩祖国
       人生中的微笑
       环保
       我爱画画
       怎么写好作文
       战胜自我的感觉真好!
       爸爸,我想对您说
       好书伴我成长
       感动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红楼梦读后感600字
    读《红糖饺子》有感
    红楼梦读书笔记
    读《红岩》有感
    红楼梦读后感300字
    红楼梦一游
    红楼一梦
    《红岩》读后感
    读《红楼梦》有感
    《红字》读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