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好书伴我成长

好书伴我成长  
  六年级二班 李庆玮  
  我读过许多的好书,其中我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印象最深刻,想把它推荐给大家。  
  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1904年出生于俄罗斯乌克兰一个贫困的工人家庭,1919年加入共青团,随后参加了国内战争。1924年加入共产党。由于长期参加艰苦战争,他的健康受到严重损害,到1929年,他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但意志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并于1930年创作了以他自身经历为素材的长篇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1936年,他逝世于莫斯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部描写人的成长历程和优秀品质的小说。当一位英国记者问作者为什么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为书名时,奥斯特洛夫斯基回答说: “钢是在烈火与骤冷中铸造而成的。只有这样它才能坚硬,什么都不惧怕。我们这一代人也是在这样的斗争中、在艰苦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并且学会了在生活面前不颓废。”这个书名,作者形象地概括了他所要表达的思想。通过保尔·柯察金的成长道路,小说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在生活的巨大压力中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  
  书中的主人公——保尔出身贫寒,身残志坚,最后奋斗到底,走向成功。你只要开始阅读,就会被他惊人的毅力所深深的震撼。在家里,一到晚上睡觉时便让爸妈帮我关灯。每次妈妈,让我自己洗衣服时,我便找借口说自己手烂了,肚子疼等,来瞒过父母交给我的事情。这一切,都是向困难屈服的表现。现在看了这本书,我决心做一个像保尔那样不向任何困难屈服的人。  
  书中最后写道:保尔的心在欢跳。哦,梦想终于成真了!铁环已经砸碎,他拿起新的武器,重回战斗队伍,开始新的生活。  
  每当我遇到困难而想要退缩时,我就想起保尔那高大的身影,坚强起来,并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动
       我向往这样一所中学
       军训体会
       给医护人员的建议
       写给金金
       独白、葬月
       独立
       如果我真的成为一名“宇宙开发家…
       越蓝——蓝调萌抽忧派作品
       我爱我校(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小伙伴我想对你说
    读好书的责任在于谁
    与她牵手伴我成长
    文明出行伴我成长
    父爱伴我同行
    用好书点亮心灯
    经典润泽生命好书伴我同行
    友情伴我成长
    读书伴我成长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