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祖国万岁

祖国母亲,一个神圣而亲切的名字,它读起来是那么朗朗上口,因为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生命、欢乐和幸福都与祖国息息相关,密切相连,它是我们所有中国人共有且当之无愧的母亲。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具有5000年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它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光堀江图,有着有口皆碑的灿烂文化,有着享誉海内外的四大发明,有绵延万里的长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壮丽的北京故宫,无与伦比的苏州园林,还有丰富的宝藏和秀美的风光… 5000千年的历史,像一首古老的漫长的诗篇,也像一幅长长的画卷,更像一部高潮迭起的长篇小说,展示着祖国母亲饱经沧桑的故事与那从未弯下去的脊梁。近代的中华民族那生死存亡的时刻,为了祖国的光明和富强,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使祖国挣脱了铁链,获得新生,又有多少爱国志士,与祖国同甘苦共患难。终于祖国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得以解放,面对那被战火烧得支离破碎的河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前仆后继,为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新中国的成立至今不过六十年的时间,六十年与5000年相比来说算不了什么,但这六十年的成就,却已经与前面二百年的成就相若,甚至更有超出。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是一日千里。香港澳门的回归,三峡工程的建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国奥运健儿金牌零突破到金牌榜第二,“神五”、“神六”、“神七”、“嫦娥一号”的成功发射……。这一切的成功,无不显示出我们的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与取得的巨大进步。  
  清晨,五星红旗随朝阳一同升起。我们的祖国正如同朝阳般在不断升起。那升起的动力,正是在这片国土中生活着的人民,而我们是这个国家未来的希望。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用所有的聪明才智与生命热血建设我们的祖国吧!!!  
  每当我看到五星红旗升起,听到《义勇军进行曲》,总会感到热血沸腾,总有股发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近墨者,未必黑
       漂流记
       2060年的汽车
       植物的自述
       新学期打算
       随笔
       谢谢你,我的好姐姐
       幸福温馨的家庭,爸、妈和我
       高2,你准备好了吗?
       怀念过去。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祖国的蓝天读后感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我的祖国读后感
    祖国您好
    祖国
    祖国在腾飞
    读《祖国在我心中》有感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