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无锡新城

被誉为鱼米之乡的无锡是一个美丽而又古老富有诗意的城乡。无锡别名梁溪,之所以称为梁溪是因为有一条河贯穿无锡全城,而这条河就叫梁溪河,其源出于无锡惠山,北接运河,南入太湖,相传东汉时著名文人梁鸿偕其妻孟光曾隐居于此,故而得名,所以历史上梁溪为无锡的别称。  
  无锡南依太湖,而太湖又是无锡一大风景名胜,要去赏太湖可不能不到鼋头渚呢!鼋头渚是观赏太湖风光的最佳地方,“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登上鼋头,绕过矗立的灯塔,站在此间,面向太湖,便可以看见好似神龟漂游而又紧密相联的3个小岛,这就是“三山岛”了。山上筑有环山公路,又有石桥使三山联成一体。山上边植松、竹、枫、樟及批把,红橘等。还散养了猴群,更增添了野趣。在这么一片充满古意和浪漫意趣的小岛上观赏太湖仙境,仿佛置身湖中,因为四面皆是水天相连,云雾弥漫在湖水之上,不得不赞叹太湖之秀美,就算杭州的西湖相比,也只不过更显得太湖的落落大方罢了!不远处即可见一八角形的“涵虚亭”,再放眼望去,沿湖的峭壁上刻有“包孕吴越”、“横云”的摩崖题字。湖上薄雾迷蒙时,“横云”二字点出了鼋头渚一带风景的特色。循山路而上,有一座仿宋明的古式建筑“澄澜堂”,真是好不雅致!中堂书有“天然画图”,两旁槛联”山横马迹,渚峙鼋头,尽纳湖光开绿野;雨卷珠帘,云拂画栋,此间风景胜洪都”,意即在澄澜堂看太湖,比在南昌滕王阁看鄱阳湖还要美。离此循山向左,可登飞云阁,劲松楼。一路直上,则可到广福寺,万方楼,万浪桥一带。如从七十二峰山馆、小南海,陶朱阁则可到达鹿顶山的最高处光明顶,俗称“海龟之背”。山顶舒天阁巍峨耸峙,登阁远眺,可鸟瞰整个太湖山水。“鹿顶朝晖”,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天上彩霞万道,给群山披上金色,给湖水撒下一片金点,十分壮观。  
  无锡不仅有太湖,更有广为流传的天下第二泉!这泉啊,就坐落在惠山公园之中,泉水甘冽清甜,用它泡的茶更是美味香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年
       永远的奥运
       我最飞扬的快乐和最沉重的疼痛。
       吹过发尾
       校中访友
       
       关于甲型h1n1流感的调查报告
       特殊的礼物
       黄沙漫漫梦悠长
       当选班长发言稿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南京无锡三日游
    国庆无锡游
    我看无锡的变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