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黄沙漫漫梦悠长

漫漫人生路悠长,凝望一张张因生活奔波而干涸的笑脸,凛利钝眼扫过一双双疲惫而带浑浊的眼睛。或许是从小在乡村长大的缘故,也或许是生长在落后的山村,对远离城市的喧嚣不熟悉,甚至是一种陌生的感觉,也或许是在学校呆的时间够长的缘故,从不知道生活的艰辛。从小生长在幸福家庭的我,虽然不是很富有,但是也很有家的味道,从没有为支出担心的我,却在上了大学之后,了解到什么是“家”的感觉。     
   炎炎夏日,烈日当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环境,激起我参加暑期实践的决心。回首看看以往自己的路途,才发现走了好多的弯路,只是,一切都已经过去,也来不及弥补。踏入大学的时刻才发现,这一切还不是太晚,只是,在忙碌而又无为的我,就这样过了一年的大学生活,由暑期社会实践结束了在大学第一年的生活。    
    酷暑,激起疲惫不堪的心绪,让自己不再彷徨,不再踟蹰。大学的自己,好想看看自己与这个社会是否融入,是不是能适应自己身外的社会,亲身体验能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观察社会的需求,以小看“大”。参加社会实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到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接纳,自己从而加以运用,用知识丰富自己的人生。    
   知识增长见识,实践是一个最为重要的环节。有人说:知识就是一切;也有人说:能力才是一切。在科技发达的21世纪,已经远离了古猿自给自足的迁徙生活,开始了向新星球探索的一个高新尖端,是历史文化发展的一个累积结晶,是一个时代发展的产物。我们学习了古人所遗留下来的精华,学习了牛顿发现的三大定律,也学习了爱因斯坦在实验中遇到多次挫折毫不退却的伟大而顽强的精神,所以才会有“万事开头难”“铁棒能磨针”的道理。     
   实践是从放暑假就着手开始,前期的工作主要是找与主题相关的食品公司联系,中期工作是社会实践调查,后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选班长发言稿
       赞美祖国(转载)
       与书为友,其乐无穷
       用汗水浇灌着学习的田园
       新学校的快乐
       读“单翼天使”有感
       我和爸爸妈妈比童年
       我是一只大鼹形鼠
       我为祖国而骄傲,为祖国加油
       my just love!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