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读“单翼天使”有感

在书店看了阳光姐姐写的《单翼天使》这本书 ,讲了十二岁孩子的故事,让我有所感悟。  
  它讲了一位十二岁的女学生江依夕由于父母离婚,由一个曾经在学校叱诧风云的孩子变成了沉默寡言的人,父亲为了让她早些走出阴影而让她转了学。在那所学校里所发生的友谊故事,学习故事,使她又变回了重新的自我。  
  自从父母离异后,太多的时间,不堪重负;太多的时间,无法面对;太多的时间,都记不起叫自己快乐;太多的时间,发现凭借自己一双手无力去改变什么,只好逃避。她开始一点一点隐藏自己,别人曾评价她太高傲,可那高傲的背后是无尽的空洞与孤独。这些只有她自己知道。  
  虽然很多人都是双翼天使,而我的生活又怎不和她的一样呢?依夕,由于父母离婚,一个曾经在学校叱诧风云的孩子变成了沉默寡言的人,而我,却是一个好强的人,3岁多,父母便离婚了,虽说那是不懂事,不过,几天没见到妈妈,我便会知道,妈妈出去住了,我会哭,到了5岁,才懂事一些,知道,是离婚了,变得不爱说话,不爱所有所有,只爱沉默,想着以前爸妈在一起的日子……何尝,不快乐呢?而是现在,有谁又知道我的心思呢?  
  失去了父爱或是母爱的孩子,被称为“单翼天使”。他们表面看起来快快乐乐的,和一般的孩子没什么不一样,但内心里却都有着挥之不去的忧伤。  
  单翼天使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单亲家庭,而我,班里的人谁都知道,我想快乐起来也不行,学好自己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说的容易做的难,说什么都可以,不能说是:没妈的孩子,我妈还没死呢!我有妈!!!双翼天使能展翅高飞, 单翼天使也不输双翼天使!我这个单翼天使也能展翅高飞!  
  心里挥之不去的忧伤,表面却比双亲家庭的孩子更快乐,这就是单翼天使,他们努力了,努力表现得比双亲家庭的孩子更好,而最后伤心却是自己承受,她们受着气,受着气,却不知道他们哭了多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爸爸妈妈比童年
       我是一只大鼹形鼠
       我为祖国而骄傲,为祖国加油
       my just love!
       我爱我家
       我想成立一个爱心基金会
       校园的一天
       我是星缈还是月缥/[一]
       我为祖国来骄傲
       忘不了那场大火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单翼天使不孤单读后感400字
    单翼天使不孤单读后感
    单翼的天使不孤单读后感
    道德的“单项选择”
    读“小马克开公司”后感
    读《单翼天使不孤单》有感
    读“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