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太阳升起的地方,曾经有过梦●

“小的时候,我们最猜不透的是太阳。那么一个圆盘,红光光的,偏悬在空中,是什么系着的呢?……”太阳是什么?它住在什么地方?  
  ――题记  
  奶奶说:太阳住在心中,那里有梦……  
  于是,便有了一个小女孩,痴痴地望着天空,承受着一种超脱世俗重负的悠然,寻觅着心中的梦――爱与和谐。  
  大风起兮  
  清晨,女孩来到西子湖畔,向依稀的晨光眺去“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碧波秀水之上,或有取渔人撒网,或有人执竿垂钓,偶尔有白的江鸥,贴着水面飞翔。太阳升起的地方有幽幽的静,忽而起了风,古语云:“大风起兮云飞扬”,载着梦儿归;梦儿飘到孤山头,望白鸽飞舞。  
  印在女孩心中的梦,一切都生机盎然……  
  白云一片去悠悠  
  正是晌午,女孩来到西子湖畔,明晃晃湖面刺锝眼睛做痛,隐约听到一声枪响,既而惊起一滩鸥鹭。一声嘶鸣,血溅湖畔。不知何时,淅沥地落起了雨。女孩呆呆地望着隐去的阳光,一朵云儿飘过。古语云:“白云一片悠悠去,青枫浦上不胜愁。”  
  女孩的梦里有了血液的流动,杀戮,刺伤了女孩的心……  
  印在女孩的梦中,有对静谧的渴求。然而,又是一声枪响……冥冥日沉夕  
  “浩浩风波起,冥冥日沉夕”。晚风吹拂,已是黄昏。夕日欲颓,空留残阳映照落英如血。败落的残瓣被散落一地,春风吹皱了一池春水,也吹凉了一颗疲惫的心,一段和平的梦。“花自飘零,水自流。”仰望残月,心如芷水……  
  印在女孩心中的梦,充满了对过去甜美的回忆,填满了对和谐与真情的呼唤!  
  执着地享受着、追寻着的梦,一路失落,一路遗失,一路惘然,仍旧有梦,梦想着有那么一天……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场雨§
       课文《小木偶》续编
       三年后的衡水
       像松柏一样成长
       我与网络
       让世界充满爱
       我想当医生
       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第一次学洗碗
       给蚊子的一封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太阳月亮和公鸡
    我最喜欢太阳花
    太阳花的启示
    托起心中的太阳读后感
    弹球里的太阳观后感
    描写太阳花的作文
    指间的太阳读后感
    党是太阳我是花
    与太阳赛跑读后感
    太阳公公想成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