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对牛弹琴”

从前,洞前村有位大爷姓陈,大家都管他叫“陈老汉”,陈老汉的家中养了两头黄牛,又高又壮。  
 陈老汉很喜欢弹琴,一有空就手不离琴。他家的牛,因为每天听琴,所以不知怎么,每次听琴,都陶醉在琴声中。  
 这几天,受台风影响连日暴雨不停,而洞前村又坐落在山体滑坡上,泥石流随时都可能发生。这里太危险了,不能久留。村民们都陆续撤离到村外安全地带,陈老汉也跟着人流往村外撤离,他一步一个回头,“我的牛,我的牛……”可牛怎能听见陈老汉的呼唤呢?陈老汉想回去牵牛,但又怕牛没牵出来,自己的性命却丢了,怎么办呢?就在陈老汉急得团团转想办法时,从远处传来了优扬的笛声,陈老汉转了转眼珠子,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对,我怎么没想到呢?乐器,对了——琴。”于是陈老汉亮出了自己的琴,弹了起来,牛听见了,飞奔出危房到了陈老汉身边。陈老汉和牛安全地离开这危险地方,去往铜钱镇。  
 从此,陈老汉和两牛老黄牛过着快乐而又幸福的生活。  
                        三年级上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students are my friend and i c…
       9.18作文
       《快乐精灵岛》卷首语
       读《詹天佑》有感
       父母的伟大
       “三学会”从我做起
       给班主任的一封信
       向奥运健儿学习建设社会主义和谐…
       小猫
       写给怡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