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为祖国歌唱

我为祖国歌唱  
  我们这一代生活在伟大祖国的一段美好时期,这种和谐幸福与安定团结的局面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倍加珍惜和维护。有了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祖国的明天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  
  我们的祖国60岁了,在茫茫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可改革开放却只有三十年,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奶奶说,早年的计划经济时期是凭票供应的年代,很多生活用品都得凭票才能买到。一年最多能添置上两件新衣服,还是一般的平布。“过年穿新衣”是那个时期孩子们最最期盼的事情,我们现在的孩子根本无法理解她们说的那些鸡毛蒜皮的事。  
  当时的食品供应更是让奶奶难以忘记。买肉凭票是自然的,但绝对没有挑肥选瘦的份儿,更不要说得排上拥挤不堪的露天长队,还要担心轮到自己时却没有东西可买了。“勒紧裤带过日子”便是那时清苦生活的一个形象比喻。  
  三十年前,许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间,家里非常地拥挤。而现在的条件跟以前是没法比了。我们现在农村的房子,同城里的小洋房也差不多,里面空调、彩电、饮水机等现代化的设施样样都可买了。生活水平好了,住在房子里一点都不受苦。  
  通讯工具的变化也特别大。八十年代用的是手摇式电话,每次需要联系时得打上好几个电话,有时甚至得呼叫上一天才能接通。九十年代的bb机,也让不少人羡慕得不得了。到了二十一世纪的我们这一代,有几个家庭会没有手机呢?无论走到哪里都与对方近在咫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再也不成问题了。  
  祖国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黄金时代,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我要为我们的生活歌唱,为我们的祖国歌唱,愿我们的祖国万古长青、永远昌盛!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中秋我爱月饼
       学习方法——积累
       秋思改写(一)
       续写
       六年级竞选大队长
       美少女vs美男子
       刘翔的故事读后感(转载)
       小手拉大手廉洁齐步走
       廉洁从小事做起
       廉洁是一面明镜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为父母做一顿饭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为奶奶买双鞋
    我为他竖起大拇指
    风雨九十年,我为党感到骄傲
    一件让我为难的事
    我爱祖国的蓝天读后感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为食品安全出计谋
    我为世博出了一份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