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学习方法——积累

学习方法——积累  
  “沙粒是一粒粒积成的,学问是一点一点积累的”这句话用来形容我的爸爸的学习过程,真是再好不过了。  
  爸爸今天已36岁了。但是,他还是十分刻苦地读书。爸爸常说:“活到老,学到老”,他到现在还在参加本科段自学考试。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是爸爸的座右铭之一。爸爸读书学习的时候,可以用“勤”字来形容。听爸爸说,他年少读书的时候,周末放牛时把课本放在书包里,在绿草如茵,风景如画的小山丘上读书。从太阳刚升起,清晨一起来就读书。农村的孩子均是如此:个个都早起,看谁读书声大。特别我的老家是在土楼内,朗朗读书声并不亚于教室的早读声。可是,因为学习环境不好,学习非常刻苦的爸爸没有考上大学。  
  三百六十六行,行行出状元。但是,爸爸没有就此而放弃读书,反而让爸爸外出打工时再拿起课本地勤奋学习。1999年底,我刚出生不久,爸爸利用业余时间参加自学考试自助班学习,每天晚上看他10点多才能回来,有时候我已入睡爸爸才回来。工夫不负有心人,2004年7月爸爸顺利通过自学考试及毕业,并获得《剑桥高级商务管理证书》。2005年,爸爸还继续攻读厦门大学《电子商务》独立本科段自学考试,今年通过所有课程考试,现在正在写毕业论文。同年,爸爸还参加厦门大学管理系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的学习,2007年也已结业……2007年,爸爸还荣获“福建省自学考试优秀毕业生”的光荣称号。用比较流行的话叫作“自学成才”。  
  我的爸爸,就是靠着十几年来的寒窗苦读,一点一点地积累了许多学问,才有了今天辉煌的成就。有的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学习的时候,就会想起爸爸,想起:“沙粒是一粒粒积成的,学问是一点一点积累的。”这句话。爸爸的事迹,将激励着我,让我在人生的大道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思改写(一)
       续写
       六年级竞选大队长
       美少女vs美男子
       刘翔的故事读后感(转载)
       小手拉大手廉洁齐步走
       廉洁从小事做起
       廉洁是一面明镜
       思念
       (20090925周记)祖国在我心中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学习使我快乐
    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
    学习先烈做有用的人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学习雷锋好榜样读后感
    学习溜冰
    学习的智慧
    学习的重要性
    在奥运中值得学习的精神
    令人“神奇”的学习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