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小手拉大手廉洁齐步走

亲爱的爸爸妈妈:  
  辛苦了!三八妇女节到了,祝妈妈节日愉快,也祝妈妈的另一半——爸爸节日愉快。今天借这次写信的机会和爸爸妈妈讨论讨论有关廉洁的话题。  
  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廉洁是永不失传的。然而世界上的有些人却违背了这一天理。就像小偷,被金钱迷惑了双眼,就是因为金钱,他去做了违背良心的事。金钱使他拥有了无法洗刷的伤痕和罪名。古往今来,有多少清正廉洁务民为实的人受到了人民的爱戴和崇敬。任长霞把社会当作自己的家,把每一个人当作自己的家人,不接受贿赂,是一个廉洁的好警官。  
  我还读过一个清正廉洁的小故事:有一次,有两个妇人为一个小孩而闹上公堂,包拯判定两人一人拉小孩的一只手,谁拉赢了,那小孩就是谁的,在经过一番拉扯之后,其中一位妇人含着泪,先放了手,于是包拯把孩子判给了这个妇人。包拯说:“没有谁会忍心让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的。”于是把孩子给了这位妇人。  
  还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  
  这首歌就是老百姓称颂清官的歌。我们大家也要做一个廉洁的人。  
  爸爸妈妈,你们一直是个正直的人,不接受贿赂,不被金钱迷惑双眼,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的干,但是你们做到廉洁了吗?你们知道什么是廉洁吗?廉洁就是不损公肥私,不贪污,不受贿,讲诚信。  
  听了这些例子和话后,我想爸爸妈妈们应该知道什么是廉洁,怎样做一个廉洁的人了吧。我希望你们永远都是一个廉洁的人。  
  如果我们都是廉洁的人,那世界就会变得更好。大家都不要被金钱迷惑了双眼,金钱就是那带刺的玫瑰;大家不要被美味佳肴迷住了,这有可能就是一个可怕的陷阱。  
  爸爸妈妈我的话就说到这,如果我有说错的话,请你们谅解。  
  敬祝身体健康  
  你们的女儿:刘旨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廉洁从小事做起
       廉洁是一面明镜
       思念
       (20090925周记)祖国在我心中
       918感想
       我为中国喝彩
       百义孝为先
       飞马
       (20090925周记)《祖国在我心中…
       赛尔号历险记(1)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手拉手走进春天
    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
    “小手牵大手,当好东道主”
    给手拉手小朋友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