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廉洁从小事做起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给你讲个故事,好吗?它就发生在我身边。那天下午,天气阴沉沉的,似乎要下雨。我在屋里看书闷得受不了,便下来透透气。我在楼下漫无目的的走着,这时从外面进来一个卖苹果的人。他长得黑黑的,额头上有几道深深的皱纹,背有点驼,大概是由于日夜操劳,过度劳累所导致吧!他一边推车一边喊道:“卖苹果了!快来买呀!红红的大苹果!”楼下的人们马上围了过去。  
  这时,一位阿姨领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我认得她们,她们就在三楼住。那个小女孩说:“妈妈,我想吃苹果。”阿姨便让那个小女孩在旁边等着,自己朝卖苹果的地方走去。买苹果的人很多,只见阿姨迅速挤进人群,挑了几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又迅速挤出来,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拉起小女孩的手就走。只听见小女孩轻声问道:“妈妈,你还没给钱呢?”阿姨把小女孩抱了起来,揪了她一下,示意她不要说。这时,只听见小孩子大声说道:“老师说了,做人一定要诚实,撒谎不是好孩子!”话音刚落,卖苹果和买苹果的人都向这对母女望去。阿姨急忙掩饰道:“瞧我这记性,我马上给钱!”说完,就从包里掏出了钱,小女孩把钱给了买苹果的人。  
  这虽然是我身边发生的一件小事,但它反应了一个人的品质问题,如果一个人在小事上都这样贪心,那么在大事上一定会飘摇不定变成一个腐败的人!  
  古往今来,有多少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人受到人民的崇敬与爱戴。包公、于廉、海瑞、周总理的故事热映银屏,久演不衰;可是,贪污腐败的人也不少。我们是小学生,干不了大事,就从最基本的做起吧,诚实守信,从小就能崇尚节俭,知晓廉耻,好好学习,掌握各种知识,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妈妈读了我的信你一定很高兴,因为我是个有志向的孩子!  
  祝妈妈身体健康  
  您的女儿:筝筝  
  2009年3月10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廉洁是一面明镜
       思念
       (20090925周记)祖国在我心中
       918感想
       我为中国喝彩
       百义孝为先
       飞马
       (20090925周记)《祖国在我心中…
       赛尔号历险记(1)
       e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小手拉大手廉洁齐步走
    廉洁是一面明镜
    和谐,从小事做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