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廉洁是一面明镜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一直以来我总渴望偎依在您的身边和您说说心里话,此刻心中有千言万语但又不知从何说起。今天借这次习作的机会,给您说说埋在我心中很长时间的一些话。  
  妈妈,您是一个善良、勤劳、能干、慈祥的母亲,为了我和我们的家默默的操劳着。无情的皱纹早早的爬上了您的额头,您疲惫的身影烙在我的心上,让我泪湿。  
  妈妈,感谢您用伟大的母爱滋润着我的心田!感谢您给了我无忧无虑的生活,给了我一个温馨的家。  
  妈妈,尽管您是一个好妈妈,但有些话我又没有勇气当面对您说,所以才给您写了这封信,希望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能够理解女儿此刻的心情。  
  您常教育我说“敬廉崇洁,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诚实守信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品德,一个人在与人交往时诚实无欺、言而有信,才能获得他人的信任。而一个虚伪欺诈、假话连篇的人,必将受到人们的排斥和孤立。至今我还记得您给我讲的曾子杀猪的故事。说曾子是个非常诚实守信的人。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赶集,孩子哭闹着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说,你不要去了,我回来杀猪给你吃。她赶集回来后,看见曾子真要杀猪,连忙上前阻止。曾子说,你欺骗了孩子,孩子就会不信任你。说着,就把猪杀了。曾子不欺骗孩子,也培养了孩子讲信用的品德。但是妈妈,新学期开学的时候,我说要从我的课外读物里挑一些书捐给学校。您当时答应的挺痛快,说想捐什么书都可以,还大大表扬了我一番。我兴冲冲的找了十几本书给您看,您看到有很多书都是我喜欢的,而且价格不菲,您又说捐的太多了,而且这些书对我还很有用呢。妈妈,您不是常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更何况您已经答应我了,言必行,行必果,怎么能出尔反尔呢?所以,我希望妈妈能履行自己的诺言,答应我吧,那些书捐给学校,让大家共同分享。  
  还有一件事您可能已经忘记了。有一次我和您上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思念
       (20090925周记)祖国在我心中
       918感想
       我为中国喝彩
       百义孝为先
       飞马
       (20090925周记)《祖国在我心中…
       赛尔号历险记(1)
       e
       倔强的生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这也是一种收获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我是一个坚持不懈的孩子
    舍得是一种人生境界
    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
    春是一种风景
    我是一个好孩子
    完美也许是一种残缺
    我是一棵芦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