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20090925周记)祖国在我心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你们知道那滚滚的长江,滔滔的黄河,蜿蜒的长城,还有那连绵不绝的珠穆朗玛峰,这些锦绣山河,都是属于谁的吗?不错,它们都属于中国!我们的祖国山川雄伟,我们的祖国河水秀逸,我们的祖国胸怀无比广阔!  
  翻开昨日历史的书页,一幕幕英雄事迹浮现在我的眼前。在祖国遭受帝国主义者肆意之时,他们,这些热血男儿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祖国的安危。他们为了祖国的统一、祖国的兴旺、民族的富强、家园的繁荣昌盛,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在敌人的酷刑、诱惑下,英雄们并没有向“魔鬼”低头,而是宁死不屈。邓世昌、文天祥、吉鸿昌……无数英雄,他们心中都有一颗炽热的爱国心,都装满了爱国情。  
  吉鸿昌说过:“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在国外的时候,吉鸿昌利用记者的采访,揭露了日本的种种罪行,并斥责英国纵容日本。在德国,吉鸿昌曾多次遭到蒋介石的百般刁难,不予签证。悲愤之下,吉鸿昌挥笔疾书:“渴饮美龄血,饥餐介石头。归来报命日,恢复我神州。”  
  一首《示儿》一篇《关山月》一曲《松花江上》一声《呐喊》都足以表达了全中华人民的爱国情。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相信大家对这句歌词一定耳熟能详吧!不错,它出自于《义勇军进行曲》。它那庄严地歌声响彻了大江南北,时刻鼓励着人们,一定要坚强。中国就如同一只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  
  姚明、刘翔、郭晶晶、张怡宁,他们这些奥运健儿曾经为祖国夺下了数枚金牌,为祖国争光,祖国以他们为荣,以他们为骄傲。  
  可爱的祖国,五千年古老的文化、五千年悠扬的历史,饱经五千年的沧桑、五千年的风雨。终于走到了苦难的尽头,迎来的事一片美好的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918感想
       我为中国喝彩
       百义孝为先
       飞马
       (20090925周记)《祖国在我心中…
       赛尔号历险记(1)
       e
       倔强的生命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祖国辉煌六十年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2012感动中国观后感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我最崇拜的人500字
    心中的彩虹300字
    情人节作文20篇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是女生作文400字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300字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