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祖国辉煌六十年

多少年前,东方巨龙觉醒,它仰天长啸。一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发出中国的最强音。人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在这一天,国旗与太阳一同冉冉升起,国歌谱写了中国新的命运!  
  毛泽东主席站在主席台上,台下站着三十万人,毛主席激动地宣布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庄严的宣告,这雄伟的声音,使全场三十万人一齐欢呼起来。在这之后,每个星期都会有一次升旗仪式,当时成百上千双眼睛注视着国旗升上了天空,每个人的心里都默默的念着国歌。这是为祖国的明天祈祷,这是为祖国的明天喝彩。  
  华夏5000年的文明史,创造出多少灿烂的文化。使我们跻身于世界民族的前列。在经过无数次战争,无数次考验,终于,在194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旧貌换新颜。结束了一切。我们有了新的开始。  
  这一切的一切证明我国的综合国力在增强。可是历史的伤痕是难以抹灭的。其中遗留下来的包括我们的宝岛—台湾。它时时牵挂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曾有一首《我的中国心》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和愿望。  
  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哦,祖国,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gen)悠久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您有满山遍野的宝藏,您有秀丽多姿的山水,您有金碧辉煌的故宫,您有蜿蜓伸展的万里长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  
  啊!我的祖国,经过了六十年,您依然那样美丽;我的祖国啊,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辉煌!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燕子找妈妈
       20年后的故乡
       国庆演讲稿
       (090925周记)爱是什么
       给汶川灾区的孩子写一封信
       我的家乡阜新
       祖国,我亲爱的母亲
       那夜烟花
       “干洗”教室
       我的赛尔号历险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祖国的蓝天读后感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我的祖国读后感
    辉煌安海
    祖国您好
    辉煌共和国读后感
    祖国
    祖国在腾飞
    读《祖国在我心中》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