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结核远离我健康你我他

结核远离我 健康你我他  
  ‘‘结核’’ 听起来很可怕,但它却并不可怕。随着现在医疗技术,科学技术的与日俱增,结核也不可怕。但我们也不要掉以轻心,也要提防这个‘‘隐形杀手’’。  
  那究竟什么是肺结核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结核病俗称“肺痨”,它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具有强烈传染性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发病不受年龄、性别、种族、职业、地区的影响,人体的许多器官、系统均可患结核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肺结核的传染90%以上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肺结核病人通过咳嗽、打喷嚏、高声喧哗、使带有结核菌飞沫,医学上称微滴核喷出体外,健康人吸入后而被感染。  
  我的妈妈是一位医生,她告诉我:“在几十年前,如果得了肺结核,那就等于得了不治之症。随着医学的发展,现在肺结核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了。”就像我们刚出生的时候打的卡介苗就是预防肺结核的。  
  知道了什么是肺结核,那我们就应该了解怎样预防肺结核。我们-平时也应做到;1控制传染源。也就是说,没有受到结核菌感染的人即出生时接种卡介苗,七岁时再接种一次。这样,可增强身体免疫力。对于已经感染结核菌的人应该用抗结核药物进行预防,这样才能降低发病率。2 定时进行体格检查。如果家人或自己患了肺结核,坚决做到隔离治疗。3平时要养成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扫地先洒水等良好的卫生习惯。4加强营养、多食高热量、高蛋白、富含维生素饮食。如牛奶、鸡蛋、鱼、瘦肉、新鲜蔬菜、水果等,增强抵抗力。5 坚强体育锻炼,以锻炼肺活量,如散步、做操等。6 尽量少去公共场所,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积极预防感冒,以免抵抗力低下而染病。7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戒烟限酒,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情绪均有利于防病。  
  肺结核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传染病,造成肺结核的传播流行通常有三个基本条件:传染源、传播途径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窗口
       我的命我主宰
       我把幸福告诉你
       赛尔号历险(1)
       赛尔号历险(2)
       赛尔号历险(3)
       我为环保献良策
       鼓励的力量
       永恒的中国心
       学会创新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预防艾滋病知识作文:了解艾
    让“做秀”远离课堂
    真爱生命,远离毒品
    我的话:远离网络游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