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2009中国国庆阅兵

1949年10月1日,这是一个神圣的日子,在这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2009年10月1日,这也是一个神圣的日子,在这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展示出了他的繁荣富强,宏伟成绩。  
  60门礼炮整齐的排列在天安门广场最南方,他用穿透云霄的鸣响为新中国烙印峥嵘的纪念和和平的诤言。60声震撼的鸣响必将激荡千年故国的万里疆土,激荡中华民族的奔腾血脉。  
  在最后一声礼炮结束后,国旗护卫队已将国旗护送到达国旗杆基坐,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多么圣神的一刻。  
  阅兵开始,标兵就位。 “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受阅官兵的响亮回答,在十里长街上回荡,回荡……  
  紧接着,胡锦涛主席发表了讲话。下面一个项目便是分列式。  
  受阅部队包括陆军学员方队、步兵方队、水兵方队等等,他们以强大的阵容和恢宏的气势向祖国展示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崭新风貌;展示我军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坚强决心;展示我军维护国家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  
  铁流滚滚,气势如虹,30个装备方队以崭新阵容接受检阅。受阅装备全部由中国自主研制和生产,90%的装备是首次亮相,集中反映了国家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群众游行随后开始了。  
  依次走过的34辆彩车展现了伟大祖国的锦绣河山、人文风情、辉煌成就和美好未来,这是对祖国和人民的汇报,这是向世界的精彩亮相。  
  最后,国庆庆典活动终于在大家依依不舍中结束了。不过,大家心中的激动却依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庆阅兵”观后感
       双面人
       国庆节演讲稿
       美丽的秋天
       台湾问题的由来与祖国的统一
       赛尔号历险(7)
       赛尔号历险(8)
       赛尔号历险(9)
       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my dear english teacher——yiy…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2012感动中国观后感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我最崇拜的人500字
    心中的彩虹300字
    情人节作文20篇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是女生作文400字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300字
    雷锋的故事读后感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