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人必备的道德品质。宽容饱含着理解。有了理解,就会有谅解、有同情;多一分理解,就少一分误解、少一分怨恨、多一分融洽。  
  平等,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尊重,是现代文明的基石。尊重他人,将得到他人的尊重;尊重社会,将拥有祥和的社会环境;尊重自然,人类将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  
  唯宽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宽容指的是宽大有气量,原谅和不计较他人。我们的生活需要宽容,我们需要学会“宽以待人”。  
  宽容是大海,能容下江河,也能容下小溪;能容下竞游的轮船,也能容下一叶扁舟。  
  宽容是高山,能容下鲜花,也能容下荆棘;能容下参天的大树,也能容下一棵小草。  
  宽容是丝丝春雨,能融化坚固的冰层,敲醒沉睡的爱心;宽容是小小秋风,能吹散自卑的阴云,唤回迷失的良知。  
  宽容是涵养,是理解,是关怀体谅;宽容是给予,是奉献,是新月一弯,是彩霞一片。  
  学会宽容,你会友好待人,积极面对人生;宽以待人,你就多了一扇窗,拥有了一分温馨,同时净化了自己。  
  宽容,是一种境界。一个人真诚地宽容别人的过失,他的境界就上升了一个层级;一个人学会了宽容,他就掌握了一种自我提高的有效方法。  
  一个懂得宽容的人,会体察他人的内心世界,诚心帮助他人,心胸开阔、与人为善,因而受人尊敬。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善于宽容,利人利己。  
  宽容,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绚丽多彩!  
                            
                    指导教师;解素娥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合作!竞争!
       星球大战
       读《打往天堂的电话》有感
       祖国的旋律
       榕树上的家
       会有天使替我爱你
       梦_____续写<凡卡>
       伟大的祖国
       竞选优秀事迹材料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海纳百川
    大河百川读后感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