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梦的见证

我有一个梦,一个说出来让华夏子孙加速心跳的的梦。它在万里长城上不信了一百个春夏秋冬;在颐和园里苍松镌刻着百道年轮;在目昂何种百年不倦的奔腾;在长江潮头托起三万六千个月圆,日盛——  
  这就是中华强国梦。  
  百年一梦,一梦百年。  
  多少震撼,多少欢喜,凝聚一条鲜红的痕迹,来不及去体验,就有被新的震撼所覆盖。  
  这是怎样的一个梦啊?从1993年中国申奥惜败无缘到2001年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赢了;从雅典到北京,女祭司取到火种到祥云回家,胡主席点燃火种盆。奥运圣火开始传递,有阿拉木图的融融春色,有境内的热情四射,还有登上珠峰的无比喜悦……还有什么比这一步步的历程更让人激动万分的呢?  
  还记得1932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只有一个人参加,“关云长单刀赴会”4亿中国人的重任,远征赴会,日本的威胁。利诱,轮船的延迟,外国人的嘲笑,过度的疲劳……这些!这些一样没有击倒刘长春!没有!  
  当他走入会场,中国华侨们激动万分:“中国人来了!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  
  还记得: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横空出世。两年后,中国的氢弹震动了大好河山。  
  还记得:1976年10月18日,中国的中文在瑞典皇家学院的颁奖典礼上响起。那是第一次!第一次!  
  还记得…。.  
  当神州火箭飞向太空,当奥运火炬燃烧的,当中华国歌再次在天安门广场想起的那一刻,我们见证了这一梦——我们的强国梦!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迎国庆,贺中秋
       读《爱的教育》有感
       缩写《小抄写员》
       小草
       祖国在我心中(转载)
       阅兵仪式观后感
       新学期新起点新集体(转载)
       站在车站的门口
       挨打
       wwsdawsdwas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的
    《卖梦的怪人》继写
    车子的变迁幸福的见证
    爱的见证-汶川地震后的感想
    笔写在梦的尖端
    勇气力量梦的怒放
    梦的童话
    追梦的女孩
    梦的诗集
    回首梦的开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