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观祖国60华诞阅兵式有感

金秋十月,湛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雪白的云,雄伟的天安门在金色的阳光下熠熠生辉。人们在宽广的天安门广场上又唱又笑,随着一声声礼炮的打响,我们迎来了祖国60华诞的阅兵式!  
  阅兵式终于开始了。胡锦涛主席肃立在车上,车队缓缓经过每一个方阵,主席亲切地向士兵们问好。检阅完毕,分列式表演开始!走在最前面的是三军仪仗队,他们的队伍整齐划一,修长匀称又有力的腿迈着统一的步伐,变换着姿势,敬礼、举枪、扭头。这些小伙子们高大威武,朝气蓬勃,双眼炯炯有神。由军人们组成的方阵一队接一队地前进着,近万名军人正步走在广场上,脚步声竟如只有一人在走动一般。忽然,广场上出现了苗条的身影,原来是漂亮的女兵们来了,她们齐刷刷地踏着正步,崭新的靴子发出了“嗒、嗒”的声音,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接着,各种新型的武器出场了,有射程远、火力强的99式坦克,我国自主研发的预警机,还有威力巨大无比的战略核导弹呢!全都是我们国家自己研发制造的!回首当年,祖国还是遭帝国主义瓜分的“肥猪肉”,中国人还是遭人侮辱的“东亚病夫”,而如今,我的祖国是多么的强大啊!她已不是遭列强欺压的国家,现在连发达强国美国都要忌怕她。我真为我的祖国自豪!  
  看完阅兵式后,我心潮澎湃。军人们是多么的威武啊!可是,他们付出的艰辛又有多少人知晓呢?我听说军人们为了挺拔身姿,在训练时要把一支钢管插在腰带上,还把帽子倒顶在头上练习正步走;为了让姿势标准,他们还用圆珠笔芯提拔脖子,用透明胶固定手形;他们的训练追求精确完美,甚至用三角测量仪测量两脚分开是否成60°角,用尺子测量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军人们还要训练站在原地长时间不动,他们在太阳底下一站就是6个小时。我想起我常常怕苦怕累,在体育课上稍微站一会儿也不愿意,跑跑步还哼哼唧唧的;平常劳动时总是叫苦连天,有时甚至还赌气不干;学习时不刻苦努力,还常抱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多。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何我会喜欢上你(转载)
       我的好朋友
       致枣庄日报小记者的一封信
       一只伊优的赛尔号历险(二)
       观六十周年阅兵式有感
       二十年后的我
       黑洞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里
       一只伊优的赛尔号历险(三)
       语文老师将赞许的目光投给了我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祖国的蓝天读后感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我的祖国读后感
    祖国您好
    祖国
    祖国在腾飞
    读《祖国在我心中》有感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