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夸夸我的姓

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底下一个“子女”的“子”,这便构成了我的姓氏——“李”,百家姓中的大姓。  
  “李”字拆开来看,上面一个“木”下面一个“子”。“木”是树木的意思,生命之树常绿。“子”不仅是子孙的意思,也代表繁衍。这样,木和子就搭配成了我的姓氏,寓意着我的未来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谈到姓氏,我为我的祖先——李白感到骄傲。他满腹诗文才华横溢,被人们称为“诗仙”,常常饮酒作诗,他的诗句家喻户晓,他的诗句被称为千古绝句。“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赧郎明月夜,歌曲动寒川。”那炉火映照着天地,红色的火星在紫色的炉烟中飞迸。明月下做工的人映红了面颊。他们的歌声连寒冷的江水也为之动情。  
  李氏家族爱国的诗人还有很多,比如说“李纲”。他曾经吟了一首诗:“耕梨千亩实千箱,力尽筋疲谁复伤?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臣残阳。”这首诗写的是病牛的感叹。在生病之前,它耕田千百亩,打下粮食堆满很多粮囤,累的筋疲力尽,可是又有谁哀怜呢?尽管这样,只要使人们吃饱饭,就是瘦弱的病倒在残阳下也绝不推迟农活。这是本诗字面的意思,其实,这是表露李纲心迹的诗。李纲以病牛自比,说自己一生抵御外族侵略,努力改革政治,却落得被放逐的可悲下场,但是只要利于百姓,自己累死也不怨恨。  
  作为这样爱国的先辈的子孙,我怎能不倍感自豪呢?  
  姓氏——是汉字。代表着中国悠久的文化,字从甲骨文发展到现在,中国也在逐步地进步。姓氏。俨然成为了我们中国人的标志。中国人,龙的传人,在每个人的姓氏里都有着不同的寓意,但相同的是,每个人的姓氏都赋有龙的灵魂,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是中国人!我们的姓氏里早已渗透了龙的灵魂,中国的精神。中国的千百年来,从古至今,无数中国人都不向强敌屈服,面对压迫,他们依然不屈不饶保持着中国人应有的气节。  
  现在,我骄傲地说:“我姓李,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灾难见真情
       我是一颗仙人掌
       我们该这样来爱国
       对抗甲流,做健康少年
       选干部演讲稿
       我与普通话
       我爱祖国(转载)
       与动物的争辩
       “黑湖”探秘
       一封劝告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的美术老师
    我的妈妈爱吃鱼头
    我的愿望实现了
    我的可爱老弟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我的自述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我的曾经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我的元宵
    我的家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