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对抗甲流,做健康少年

对抗甲流,做健康少年  
  老师们,同学们,就在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甲流风暴席卷了整个世界,弄得人心惶惶,给我们带来了恐惧感。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威胁着我们生命的流感吧:甲型h1n1流感(又称猪流感)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猪的急性呼吸道疾病,病毒最常见的是h1n1亚型,但是也存在其它的亚型(如h1n2,h3n1,h3n2)。病毒主要通过空气和接触传播,这次流感病毒并非是新病毒,是我们常说的甲1型流感病毒,1918年在欧洲就曾经流行。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截止十月九日,中国内地三十一个省份共确诊甲型hini流感病例二万二千八百三十例,已经治愈二万零一百九十四例。同学们,你们想想看,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啊!所以我们要时时处处注意卫生,不能轻视它,因为它很狡猾,一不小心就会“偷袭”我们,下面就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总结的 “四避免,二注意”法则吧:1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地方;2避免对着人打喷嚏;3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4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5注意个人卫生;6注意加强身体锻炼。  
  同学们,其实甲流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及时地做好防御工作,最终都会战胜它,还记得02年的sars吗?这是多么恐怖的疾病啊,可我们的人民不还都勇敢地战胜了它吗?所以,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还会怕这小小的甲流?,更何况我国是一个科技强国,早已研究出了甲流疫苗,,让我们的生命安全在第一时间得到了保障,全国上下也十分重视甲流,而身为初中生的我们应该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做好预防工作,以自身做最好的宣传!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对抗甲流,做健康少年吧!  
  宜兴市外国语学校初一(8)班  
  蒋瑜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选干部演讲稿
       我与普通话
       我爱祖国(转载)
       与动物的争辩
       “黑湖”探秘
       一封劝告信
       走进京剧
       the season
       冬天里的太阳(转载)
       我的新发现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甲流带给我的烦恼(初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