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一封劝告信

一封劝告信  
  石家庄市新华区宁源小学三(3)班张斯滢  
  我的这封劝告信或许有些不同,那是由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小事引起的:  
  一天我和小伙伴在小区的石桌旁玩耍,旁边有一位叔叔和一个小男孩正在踢球。突然,叔叔把球踢歪了,球猛地一下朝我们这边飞来。我们吓得赶紧闭上了眼。正在这时只听“咚”地一声球恰好踢到了我的肚子上。我疼得捂着肚子,想哭又哭不出来。可那位叔叔看见了连“对不起”也不说,照样踢球。我沉稳了一会儿,捂着肚子走回家,把事情经过仔仔细细地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听后,非常担心我的身体,立刻去找那位叔叔,没想到他带着他家孩子走了。  
  在生活中,我想大家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但这件事却让我认识到,做错事最起码要说一声“对不起”。如果这样做,这件事可能就会被化解,不会有太大的麻烦;但如果做错事不知道歉而是躲避,情况恐怕会更糟。躲避不是解决做错事的办法,所以做错事就要接受批评,从错误中得到教训,这样才能改掉缺点,得到他人的谅解。其实生活中谁都有犯错误的时候,老实人就会承认错误;而那些斤斤计较、善于狡辩的人常会蛮横无理,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这样做并不好,只会惹来更大的麻烦。  
  我虽然是个小孩,但我仍要劝告那位叔叔或者劝告有像那位叔叔一样行为的人。不管你是何人,当你做错事时,就要向受伤害的人说一声“对不起”。多说一句文明用语,多一些文明行为,多一些社会公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和谐。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进京剧
       the season
       冬天里的太阳(转载)
       我的新发现
       感人的一件事(转载)
       建议书(转载)
       妈妈的口味
       我喜欢的小动物
       给同龄人的一封信
       保护视力很重要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预防艾滋病作文:给艾滋病患
    小学生感恩作文:感恩父母一
    给编辑们的一封信
    写给我国奥运健儿的一封信
    致老师的一封信400字
    给妈妈的一封信500字
    给儿子的一封信读后感
    就无奈给母亲的一封信
    给童话故事主角的一封信
    给自己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