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冬天里的太阳(转载)

冬天里难见太阳,初春也仍然难见太阳。时间虽是阳春二月,太阳就像睡着了似的,老是不肯露出它的尊荣来。漫漫寒流,长时阴天,一下把回暖的气温打回到了寒冬的刻度。这不得不叫人对暖春又多了几分期盼。  
好不容易盼来了一个晴朗的天气。艳阳高挂,阳光普照大地,春寒遁去了踪迹。那些山啊,水啊,树啊,花啊,草啊……像减去了身上的重负,去掉了心中的烦闷,一下子换了个模样。  
久违了的太阳,辛苦了快一天的太阳,不知是不知疲倦,还是要补偿给大地迟来的温暖,蹲在那边山梁的上空,凭着云层淡淡的遮掩,把她那金灿灿的熠熠神光,洒向她精心写意下的大地。  
远处那黛色的群山,在夕阳的轻轻抚摸下,蜕去了昔日那朦胧的面纱,把她那柔美的,起起伏伏的线条,清晰地呈现了在了天地之间。一根根线条,像从云的这端飘逸到了那端,又像是从那端又飘逸了回来。层层叠叠的山峦,尽情地舞弄着这些线条,营造着层层叠叠的波浪,从人们的视线中涌向那遥远的天边,又从那天边向着太阳西行的方向涌了回来,像是要挽留这难得的夕阳,好尽情地享受这霞光的沐浴……这些山峦竭尽她们的写意和妩媚,让看山的人尽情地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虽然她们不动,但只要你一动起来,似乎她们也富有了动感,她们的形态啊,明暗啊……也跟着你悄然地发生变化。  
山在夕阳里明艳,山林在夕阳里动人。  
山上的落叶树长出了嫩得发亮的新叶。松柏身上那刚长出的嫩芽在深绿的叶子丛中像一只只胆怯的眼睛,悄悄地窥视着外面的世界。柞树上那铜钱般大小的叶片,窜得满树都是。这些平铺着的叶儿嫩白嫩白的,像刚从牛奶中捞出来似的,蘸着乳的颜色,流着乳的韵味,又像是刚出浴美人的肌肤,在夕阳里反射着金色的光芒,白得扎人的眼球,嫩得叫人心儿欲醉。阳光似乎在每一片叶儿上流动,就像新的生命在枝头上跳动似的,有时又生害怕这稚嫩的生命从那高高的树上,细瘦的枝上掉下来,真想摊开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新发现
       感人的一件事(转载)
       建议书(转载)
       妈妈的口味
       我喜欢的小动物
       给同龄人的一封信
       保护视力很重要
       祖国自豪
       做书签
       祖国母亲一甲的足迹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美丽的冬天作文300字
    一月有奖作文:新年里的那些
    冬天的长江
    班级里的搞笑天使
    有关寒假的作文:寒假里的收
    森林里的一次运动会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雪花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
    小学生关于冬天的作文:冬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