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祖国自豪

祖国,我为你自豪  
  -----读《我的祖国》有感  
  在我家的藏书角里有许多书:有感恩的书,有漫画书,有科幻书……其中有一本书,我最喜欢。它的名字叫做《我的祖国》。《我的祖国》这本书记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祖国的飞速发展。  
  1949年10月1日,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是一个值得中国人民永远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北京30万军民聚集在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开国大典。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场面呀!人们永远不会忘记毛主席那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那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中国,震撼了全世界!狂欢的浪潮扩展到全国各地,每个人从心中发出了同一个声音———那个声音就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中国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曾经说过:“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义务,是一种光荣。”哪个人会不爱自己的国家呢?所以,这些成就,永远让我自豪、让我骄傲。两弹一星的辉煌,中国农业的迅猛发展,我国医学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真是数不胜数啊!这些成就的背后,不知有多少人在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着:导弹之父钱学森,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剑桥三剑客”王应睐、邹承鲁和曹天钦……  
  遨游太空,一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梦想。“我国航天事业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1970年4月24日,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发射成功;2001年1月10日,神舟二号发射成功;2003年3月25日,神州三号飞船发射成功;2003年4月1日,神舟四号发射成功------”。除此之外,我还知道了一个关于“万户飞天”的故事:大约在明朝成化年间,一位叫万户的科学爱好者,曾进行过一次悲壮的飞天实验。他将两台47支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书签
       祖国母亲一甲的足迹
       与风灵千年书
       在心中种下一棵小树
       为祖国喝彩
       考試後的感想
       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给英语老师一封信
       ice cream
       月考成绩揭晓后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祖国的蓝天读后感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我的祖国读后感
    祖国您好
    祖国
    祖国在腾飞
    读《祖国在我心中》有感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