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与风灵千年书

新来尔与吾徒相执,曰:“观吾《梦义》!”乃阅。本无意相斗,然尔数欺吾故友(即ybqtc等),斥吾之徒,斯怒岂休!  
  尔之《梦义》,效先贤者甚矣!暂不及文华句读,中遗《赤壁赋》《喜雨亭记》之风。有言“领异标新二月花”。是恐羁于之乎!  
  尔言道义,孔子尝曰:“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之者”。徒怀道义于膺,未尝躬亲而为,岂不悲哉!昔吾故人辩于陈文凡,尔不辨其规直,以其名盛而为伥,亦义乎!尔言:见有凌弱之人,亦不尝惧。陈文凡弱乎?抑吾故人强与!及行不义,乃言欲义,与“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何异哉?!晋王衍好谈,形容倜傥,言好及义而窃为不义,何哉!卒为族于断垣耳!  
  《诗》曰:“谦谦君子,赐我百友”。夫君子之行也,能而不可以倚。祢衡所以为灭者,非如是哉!曲木质紧而不外现,故可以全;麝鹿内贵而不扬,故可以存;先圣素心如玉而形容枯槁,故可以静。《书》曰:“满招损,谦受益”君子非无能也,而贵以谦。小人无能而彰,若黔之鹿也,才尽则罢。  
  吾闻海所以广,以其不择流也;山所以高,以其纳岩石也;赤穹所以阔,以其容星辰。君子腹能撑揖,今所与言,止泻愤耳。以为故人诉衷言,而已。至于尔之何待,友则友之,敌则敌之云尔。某字。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心中种下一棵小树
       为祖国喝彩
       考試後的感想
       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给英语老师一封信
       ice cream
       月考成绩揭晓后
       《微笑的生活》的资料
       祖国,我为你骄傲
       (091016周记)不一样的书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