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读书的苦与乐

书籍对于整个人类的关系,好比记忆对于个人的关系。书籍记录了人类的历史,记录了所有的新发现,记载了古今历代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  
  读书可以让我们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看问题,从而少犯错误,少走弯路。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当你无聊时,你可以在书中找到乐趣;当你遇到困难时,你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但是,读书也是很辛苦的。 寒天腊月里,我们还在暖暖的被窝里,学校的广播声急急催促着我们快快起床,我们望着窗外“呼呼”的北风,我想:如果不用读书那该多好啊。  
  在学校里,最让人头疼的就是考试了。如果考得不好,老师就要批评,家长就要责骂,而我们自己则要接受他们的批评和责骂,还要被同学嘲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来。  
  现在的学生星期一到星期五,在学校上课学习,好不容易挨到了星期六,可是一回到家里,什么英语啊,奥数啊又来上课了;等到暑假和寒假,还是要去上补习课,搞的学生没有一点的自由时间,这些难道不是读书的苦么?  
  读书虽苦,乐在其中。在人生茫茫的旅途中,尽管人人都盼望欢乐,无人喜欢苦闷,但欢乐与苦闷永远是双胞胎兄弟,永远伴随着我们在生活的舞台上,我们在学习上也是如此。  
  看到那些作文题目就令人头痛起来,看到那些数字就让人眼花缭乱,看到那些豆芽菜似的文字就让人头皮发麻,从这些来看确实很辛苦,但不过在辛苦的另一端迎来了欢乐。没有忧伤,何来欢乐呢?凡事都有两面性的,就看我们怎样去面对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耕耘就是要多付出一点代价,不付代价能收获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知识的海洋原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要想获得真正的知识,那就该扬起奋发的风,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虽然这段程是很辛苦的,不过在千辛万苦之后,就会看到美丽的彩虹,这也是值得的。只要肯辛苦,不怕艰难,勇敢地拼搏,这样肯定会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系航天,飞天梦想
       电风扇的自诉
       我与祖国共成长
       20年后的天空
       给祖国妈妈的一封信
       班会演讲
       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我在祖国怀抱中成长
       观后感
       我长大以后要当科学家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班级图书的守护神
    读好书的责任在于谁
    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后感60
    假小子戴安读书笔记
    延安旅行的苦与乐
    书的魔力
    书的争吵
    读书的乐趣作文400字
    读书我的快乐之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